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金融体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3:11   中国网

  相比之下,美国的邻居加拿大由于金融体制监管较严,房贷门槛高,到目前为止,加拿大是西方七国集团中受金融危机影响最小的国家。由于加拿大和美国的密切经济往来,当然加拿大不可能完全避免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冲击。受美国的影响,加拿大也面临股市动荡、信贷紧缩和消费者信心不足等问题。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加拿大经济2009年或许能避免衰退,但增长率将可能放缓。加拿大总理哈珀前不久曾表示,加拿大金融市场稳定,没有必要像美国和欧洲国家那样出台大规模金融救援计划。但加拿大政府将密切关注局势发展,必要时将采取一切行动,避免加拿大银行系统出现问题。在此大的背景上,加之加拿大的教育多以公立为主,费用和人员工资都由政府拨款,所以大学基本不受影响,明年政府会一如既往的拨款来支持教育。而且对于加拿大的大学来说,不会因为经济形式不好而向美国那样大开国门,大量吸收留学生,以便增加收入,本身因为加拿大的学校是非产业化的,所以学校从留学生的学费中是无利可图的,留学生所交的学费仅仅是占用学校硬、软件设施的损耗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经济危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