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危机下的北美留学并非步履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3:11   中国网

  这场号称是自 1930年以来最大的经济危机已经对中国社会产生了巨大影响,包括股票,楼市,就业等等。当然留学行业,这个受国家经济,政治的变动而改变的行业,当然也不会幸免。

  首先我们看看这次危机的根源地-美国。看看美国大学的申请、学费、奖学金以及就业政策是否会受到影响。众所周知,美国学费非常昂贵,给美国政府以及学校带来了丰厚的回报。所以在当前的危机下,在学校经济吃紧的情况下,美国政府已经对留学生张开了怀抱。最近一段时间美国签证很好签,因为美国大学很想要国际学生,可以多收些钱。但是前几年由于911等原因,签证率一直很低,很多学校对大使馆意见都很大。估计大使馆是受不了学校的压力了,反正最近签证率很高,基本上不出差错就能过。然而对于美国排名很靠前的大学,上百年的经营和积累,凭借着雄厚的经济实力可以轻易地抵御这场经济危机。在美国,比较好的大学都富得流油,哪怕再来一次大萧条也倒闭不了。不过那些排名50位以后的学校就危险了,传说有的已经改成每周四天上课了。从内部来看,很多大学承认他们会通过一些方式来控制成本,比如通过节约人力成本来控制开销;所有学校都表示会在不影响教学质量的前提下,今年会暂停给教师涨工资和招收新的教职员工甚至裁员。经济危机也使得近两年的捐赠数量减少,而国际学生的数量一直呈上升趋势,僧多肉少,那么必然使全奖申请比往年难上加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经济危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