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风暴下看美国人的个人财务管理:保险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6:12   新浪教育

  1. 保险

  保险不仅仅指的是健康、汽车和房屋保险,还有生命保险、残疾保险以及长期医疗照顾保险。年纪过了40岁和有了孩子以后,这后边三种保险更为重要。她说的很对,我们最大的财富是我们的工作能力,如果我们丧失了这个能力,谁也不想下一辈或者配偶负担太重。我们能做的,就是早早计划,规避风险。

  2. 遗产分配

  这个当然不是我目前要考虑的,反正我还基本上是个无产阶级。但原来遗嘱可以写得非常细,比如说如果你不想孩子在18岁以前就获得大笔财产,可以建立信托基金,或者规定一个年限。这位财务管理师指定她的孩子们要到35岁后才可以继承财产,因为她不希望他们不劳而获。美国的遗产税率高,但配偶间继承财产不用交税,比给孩子又要划算一些。如此这般,相当复杂。

  3. 退休金

  美国的社会福利金只要是工作超过10年的人,都可以在65岁后领取。有些雇主会根据服务年数提供退休年金,但这些钱都很有限:你想啊,不少人退休以后还要靠这笔钱活上2、30年呢。要想早点退休和生活得宽裕些,就要参加退休金存款计划,另外存一笔退休金。这个退休金存款计划(401K或者403B)可和一般的存银行不一样,存款会免税直接从工资里扣除,由财务管理公司投资基金或股票,争取更高的回报,因此不仅每年有投资限额,而且在59岁半以前不能取出(取出时要交税),75岁以后又必须取出,否则又要被罚税,把人的头都搞大咯。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