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美国应避开的六大误区:单纯的看分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0:01   新浪教育

  四、单纯的看分数

  在中国的孩子和家长看来,留学不就是把托福啊什么语言考试考高分就能去留学了吗?在我看来即使是成绩好的中国学生托福100多分,GRE1400多,是否一定能达到自己的理想的呢?美国在人才培养方面很注重人的综合素质。从众多的申请材料来看,如果大家成绩相当的话,就要看综合素质了,你在学术方面有哪些突出的成绩?有没有参加过某方面的实习等等。甚至你有某方面的特长也是有利的。

  五、奖学金

  现在做基础研究的奖学金多一些,一些热门专业,要么奖学金不多,有的没有。对于国际学生而言,要根据自己选择的专业去看待奖学金的问题。奖学金申请要早,越早越好。除了奖学金之外还可以参加学校的带薪实习,或者研究助理、教学助理都可以有不错的收入。总之,到了美国之后,尽快去熟悉学校的情况,多和教授交流,会有很多意外的收获。

  六、选择学校

  接到很多的电话,对方在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之后,通常的一句话就是,你能给我推荐几所学校吗?作为美国留学顾问,根据学生的基本情况是可以估出学生可以申请什么样的学校。可学校的选择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如果家长真的挨个公司这样问,我想最后弄出一大堆学校名单来也是没有意义的。我建议学生和家长慎重选择学校,专业的留学顾问会给您的孩子认真的做一个选校的,而不是在电话里一两句话就能定下来的。签了委托协议之后,留学顾问会给您详细的做一个选校名单的。如果不想委托留学公司做,我觉得也要自己多查资料,慎重考虑。因为很多学生想去的学校,其实根本没有所要的专业,存在很大的盲目性。(文/中国津桥留学美国部资深留学顾问 徐老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