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误区:留学美国应避开的六大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0:01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津桥留学总裁赵鹏》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在咨询的学生当中,有各种层次的学生,虽然每个学生的情况不同,但都存在程度不同的留学误区,现总结如下:

  一、名校误区

  大多数学生都是想进名校的,比如排名前20、前30、前50的学校。正如中国的学生热爱清华、北大一样。有些学生是非哈佛、耶鲁、麻省理工不去的。我并不反对学生申请名校,或者可以把名校当成自己的目标,究竟是否适合去这样的学校,我觉得要考虑几个因素:自己的平时成绩,专业方面的选择,语言成绩等等,不同的学校不同专业还有自己的要求。比如申请本科,好的学校要SAT成绩,你的IBT成绩要90或100以上至少。如果是申请研究生除了IBT还要考 GRE或者GMAT,如果专业没选好,要求没弄清楚,也许你考错了或者根本没考,错过了申请时间。

  二、攀比误区

  有些家长或者学生总是和自己的同学、邻居等等进行攀比。某某上了什么学校,我儿子比他强多了,也一定要去个好学校,不能比他差。其实在留学的道路上,没有什么人是你能够效仿的,首先你们的学习情况不同,家庭情况不同,专业不同等等。如果一味的去和别人比,会丧失了自己原有的优势。

  三、缺乏主见

  有些学生和家长在美国有亲戚,很希望把孩子送去留学,这是一件好事。关键就在于在学校的选择和地点的选择方面太过依赖亲戚。其实亲戚在美国,工作生活都很忙,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替孩子考虑非常细节的事情。而且不是专门做留学的,所以对于学校的了解也不是很多。中国的孩子在家什么事情都依赖父母,到了美国正是锻炼自己的时候了,不然怎么适应那里的社会。还是希望家长和学生能够和有这方面经验的人士交流,避免在信息上不充分、不专业而造成损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