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焦点追踪:意大利中国留学生去了哪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1: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距离罗马一个小时车程的卡西诺市(Cassino)是一个幽静的小镇,在小镇上定居的华人很少,镇上的居民对华人非常友好。当意大利“马可波罗”留学计划推出后,卡西诺大学率先向中国留学生敞开了大门。2007年卡西诺大学通过中国的中介机构在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招收了48名中国留学生,这些学生顺利的获得了学习签证赴意大利留学。

  2007年3月9日,48名东北籍留学生飞抵意大利首都罗马,卡西诺大学校方非常重视中国学生的到来,学校有关领导还亲自赶往机场欢迎中国学生。走出机场的中国学生陆续开始在签到处报到,42名学生很快办理了手续,但其他6名学生却不见了踪影。校方本着负责任的态度想尽办法到处寻找,在机场等候了4个多小时,最终只能载着42名学生返回学校。6名中国学生刚出机场便神秘失踪不知去向。

  到卡西诺大学报到的42名中国留学生受到了校方的热烈欢迎,校方为中国留学生安排了半年的语言培训计划,以便让中国留学生渡过语言关,顺利进入大学学习。时过一年零8个月,中国留学生在卡西诺大学学习情况如何?这些学生目前又是怎样生活的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找到了一位已经离开学校在普拉托打工的留学生和一位仍在学校就读的留学生。

  12月2日下午,记者如约见到了在普拉托一家电脑公司打工的卡西诺大学留学生,这位学生姓姜,祖籍辽宁沈阳,曾毕业于辽宁省的一所旅游学校,2007年3月和47位同学一起来到了意大利。如今,姜小姐透过亲友取得了意大利工作居留,也算是这批留学生的幸运儿。

  据姜小姐介绍,2007年和她一起来意大利留学的47名学生中,有6名学生到达罗马机场后失踪,有5位同学由于不适应当地环境,认为很难度过语言关获得大学文凭,便提前退学回到了祖国。目前在校就读的学生只剩下两人,一位姓候男同学在半工半读,已经通过了大学注册后的单一学科考试;另一位在读的留学生是来自辽宁抚顺的张希文同学。

  张希文同学出国前在辽宁锦州渤海大学读二年级课程,来到意大利后,很快度过了语言关,并被卡西诺大学语言和文学的多媒体通信专业录取。张希文同学由于学习刻苦,在各科考试中成绩优秀,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奖学金,成为了48名留学生中的佼佼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