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意大利:进大学容易毕业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1:57   中国新闻网

  两名在读、六名机场失踪、五名回国,其他的学生又都去了哪里?姜小姐说,初来学校的两个月,学生还相对稳定,两个月后学生开始陆续离开学校,有的去投亲靠友,有的便流落到社会上去打黑工。不是所有的学生都不想学习,有些学生原本家庭生活不富裕,有心完成学业,但迫于经济压力不得不放弃学业选择打工。

  为什么很多人选择出国留学却放弃了学业?姜小姐表示,报名参加出国留学每个人的目的不同,有的是真心来学习,经济无法支撑流向社会赚钱;有的学生家长在意大利居住苦于无法团聚,借留学之名来实现团圆;有的根本就没打算学习,完全是借留学之路到海外淘金。

  姜小姐说,透过留学进入意大利,费用相对较低,在我们这批学生中中介机构每人收取4400欧元,比借旅游方式出国便宜了许多,这是造成赴意留学生大量失踪流向社会的最根本的原因。

  张希文同学对留学生离校不否认姜小姐的看法,同时又有另外一种说辞。张希文表示,注册意大利大学相对比较容易,毕业却非常困难。毕业时间没有绝对的年限,毕业生必学通过所有科目考试,才能走出学校大门获得学位。

  张希文同学说,自己的导师阿尔贝托(alberto)读大学用了8年的时间才毕业,试想一个中国留学生假如在意大利读8年才能够获得学士学位,有哪一位中国留学生不会望而却步。8年在人生的时间里占据了不大不小的比例,又有多少家庭能够支撑8年的学费,这是赴意留学生真正的无奈,也让留学生在彷徨中选择了另外的一条人生之路。(博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