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国留学:DIY还是找中介利弊大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11:01   新闻晨报

  留学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是凡事亲力亲为还是交给中介进行?这主要取决于学生自己的条件和时间安排。

  DIY的话,一是要有较高的英语水平,因为国外政府机构、院校、考试服务中心的网站大多没有中文版本。二是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写个人简介被认为是“最痛苦的事”,因为要挖掘出个人最独特、最具竞争力、最能打动院校评审的品质。很多学生将其称为“重新认识自己的过程”,改十几稿甚至几十稿的大有人在。更别提选学校、寄材料等琐碎又必要的程序了。但这样能省下数万元中介费。

  找中介,可以“花钱买省心”。但选择合法的中介机构也很重要,尤其要看它的证照是否齐备。据了解,合法中介机构必须持有两个证件,一是教育部门颁发的“自费出国留学资格认定”书,另一个是工商行政部门许可的营业执照。消费者可留意留学服务中介机构办公室悬挂的教育部门颁发证件,也可访问教育部门留学网了解。该网把400家合法留学机构的法人代表及办公地点等都清晰列举。专家建议,家长和学生可通过参加机构所举办的活动来考察中介服务机构的实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