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美奇闻:在美术馆看美国学生喝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16:45   新浪教育

  你可以鄙视俺的标题,但俺讲的可是千真万确。这事发生有些时日了,俺当时震惊之余却觉得写在博客上不太合适,谁知一晃就过去了春夏秋冬。

  话说大雪纷飞的芝加哥,俺下班之前要去参加一个俺们学校艺术专业学生的奖学金评比。俺一心琢磨着赶紧去点个卯好回家做饭,反正俺不是学纯艺术的,外行咋指导内行咧。进入画廊,各位同事手持葡萄酒杯,相谈甚欢,俺也装模作样欣赏一番画作与雕塑。未几,画廊一角骚动起来,两位学生开始了他们的“行为艺术”表演。只见两位瘦骨嶙峋、长发飘飘、面无表情的年轻人坐在一床被子上,分别拿着杯子、牙膏和牙刷,开始给对方刷牙。挖,一时之间泡沫纷飞,搞得我好一会才分辨出原来是一男一女在表演。刷了好几分钟,牙膏都差不多挤完了,大伙也开始觉得无聊,女孩慢慢站起来,走开了。嗯?还没有结束呢?男孩亦站起来,拿起面前一只精致的镀金高脚杯,转过身去。俺正想:孩子,别难过,行为艺术无法评论成功失败的。谁知,却听到“滴滴答答”的水声,看那架势,看那身段……俺脸上的黑线马上下来了——我倒!他在小便啊!

  “呲”,他拉上裤链子,转过身来——好大一杯尿啊!整个画廊鸦雀无声,只见他盘腿坐下,拿起一个化学药剂模样的滴瓶,往杯子里滴了几滴,慢慢的喝下了几口,就这样边滴边喝,他就着新鲜把自己的尿喝的一滴不剩,放下杯子,一声不吭,他起身走出了画廊。我好想追着说:孩子,还没擦嘴咧……

  观众谁都不知道该如何反应,只好四处逃散,假装刚才这一切没发生。倒是俺的系主任转身向组织评选的老师说:“这个表演每天还得搞两三次吧?要不要警告一下公众啊?可能有人会觉得不妥呢。”组织老师正色,激动地答道:“什么不妥啊!这是艺术,我抗议这样的限制。”

  我感叹,艺术还真需要厚脸皮,有时更需要勇气,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让我想起了这句老话:吃饱了撑的!

本文选自《旅居美国之疯女博士手谈》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