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醒:不要让留学政策错误解读钻了空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09:43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李冠军》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关注澳洲留学的学生可能非常关注自9月1日实施的570签证,报纸和网络对此签证政策也有很多报道,一时间,没有语言成绩也能“留学”澳洲成了澳洲留学最大“利好”消息。近些日子,启德留学也接到了许多学生关于570签证的咨询电话。

  关于570签证,最为核心的内容就是中国学生没有语言成绩也能去澳洲,当然,去澳洲不是上大学专业课程,而是学习语言。这似乎让许多语言基础不好的学生看到了留学的希望。

  其实,从目前情况来看,没有语言成绩赴澳洲留学,其实主要针对在职人员而言,目的是就语言充电,而不是我们所理解的“留学”,这一点,许多媒体和留学顾问都有意无意地忽略了。其结果就是,以学生身份申请570签证,签证不稳定,拒签的风险比较大。近日,关于570签证难签的问题,启德留学从澳洲大使馆也得到了证实。

  由于对留学政策的错误解读,许多中国学生也在申请上大费周折之后一无所获,更是耽误了最佳申请时间。

  此外,众所周知,语言是留学最为根本的基础,没有语言成绩盲目留学,即使能够赴海外,我们认为这种方式也是不可取的。无语言成绩留学,虽然避免了因为考雅思或托福而带来的压力或麻烦,但会导致许多学生完全把语言提升的希望寄托在海外语言课程上,而放弃了国内语言学习和准备,这对他们来说,到海外学习和生活,确是形成了一个更大的挑战,也是具有相当的留学风险的。如果海外院校存在着很高的淘汰率,那这部分没有好好准备语言的学生,则很有可能成为淘汰的主要对象。相反,如果有很好的语言基础之后,再留学,则在海外有更强的自信,留学成功的几率也非常大。

  大家对澳洲570签证的解读,现在看来,确有不妥之处,然而,许多留学顾问盲目推荐澳洲570签证,许多学生也趋之若鹜,其实归结其根本原因就是,在目前留学热潮下,留学过于盲目,这种盲目甚至违背了留学或者说教育本身的规律。

  是盲目让错误的解读钻了空子,如果我们自己都不回归留学的本质,不回归教育的本质,谁能担保你不被下一个“错误解读”所击中?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