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剩女标准”第一位:不会做家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4:04   新浪教育

  “剩女标准”第一位:不会做家务

  是不是也令你吃一惊?不会做家务竟然是日本男人眼中剩女标准的第一位?!的确如此。日本男人的观念是比较传统的,非常大男人主义。不少情侣逛街拍拖都是男人走在前面,女朋友跟随在后。在日本男人的传统观念中,女人服侍男人是应分的,妻子服侍丈夫更是天经地义的。男尊女卑的传统男女观念令日本男人很少接触家务,日本男人下班后喜欢去居酒屋喝喝酒、聊聊天,然后带着一身酒气回家。回到家后妻子乖乖地拿着拖鞋给男人更换,然后调好热水让男人洗澡。做饭、打扫等家务事在日本男人眼中是女人的活,娶一个不会做、不愿意做家务的女人对他们来说如同恶梦。因此,不会做家务顺理成章地成为日本剩女标准的首位。只不过我们国情不同觉得难以想象而已。

  “剩女标准”第二位:讨厌孩子

  讨厌孩子也会讨男人厌?是的。日本适婚年龄女性不愿意生孩子的人越来越多,这点恰恰是日本男人心中的大忌。就算你有多漂亮,但如果你在谈婚论嫁的时候表明自己不会生孩子,不少日本男人都会对你望而却步。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2007年大约有11926位中国新娘嫁到日本。中国新娘大受欢迎的最重要原因并非中国女人特别合日本男人的性趣,而是中国新娘愿意生孩子,愿意生多个孩子。讨厌孩子的日本美眉只能沦为剩女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