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便宜越好卖:金融危机下海归求职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4:40   新浪教育

  金融危机为中国大学生就业造成了一种“火场效应”,这种效应是什么呢?

  当大火突然着起来的时候,在火灾现场,可能有一部分人为了急着自救纷纷从高楼上跳下来,这是一种不幸;而留在原地的一部分人因为看到前面人的这种不幸,火急火燎地转身就冲入火海,大喊着“我跟你拼了……”这样的结局只会是另一种形式的同等不幸。

  这就好象金融危机的到来,一部分人就业期待太高,而遭受就业挫折;另一部分人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主动降低预期、自贬身价,这样带来的结果就会更好一些吗?

  让学生主动降低预期、自贬身价,这些是提高整体就业率的策略,适合于政府部门和大学的就业办老师提给毕业生,但却不是个人求职者提高就业竞争力,找到好工作的上佳选择。

  在我前不久的一次团体咨询中,来了一位海归的硕士。我在咨询活动之前,要求每位来询者都提供一份个人的简历和三年之后希望有的一份简历。在我收到的所有简历中,最符合规范标准的就是这位海归硕士。他的简历格式中几乎挑不出什么毛病,是我心目中标准简历的理想范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