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退而求其次:你也未必是其次工作的上佳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4:40   新浪教育

  退而求其次,你也未必是其次工作的上佳人选。一个社会的人才整体结构又是金字塔形,越往下面,人数越多,竞争也会更加激烈。所以,你更好的求职策略未必是降低期待、削价竞争,去打低端市场,而是要合理定位,建立自身的职场品牌,假如你一时达不到目标职位的要求,就看有什么差距,寻求弥补或替代方案,这才是一种求职中的自我增值啊!

  如何在求职中自我增值的方法,我们可以改天著文另述,今天先把这个道理讲清楚。今天,大学生身价贬值的还不够厉害吗?你还有多少降价空间去跟几百万人竞争?你零起薪就会获得一份工作吗?这样的工作有什么未来?

  如果你应聘市场主管或专员而不得,你又特别想在这家目标公司工作,退而求其次问是否可以从更低职位做起也是现实的选择。但是,你不能一上来就应聘那个低职位,这是自信者与不自信者的根本不同。假如你的背景明显与应聘职位不称,公司想要招聘的是合适人才,而不是徒有其表的毕业生,你的背景太over并非什么好事。

  说白了,好公司更需要的是可以实际创造更高价值的人才,哪怕多付薪水也是情愿的;而不是供养要求很少的累赘。要想在求职中处于有利地位,你必须让自己成为一个不断升值的人才,而不只是一味打低价竞争策略的普通人手而已。

本文选自《李令彬》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