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老总忆留学生活:那时不知天高地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 10:30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启德总裁李朱》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不适合在国营单位混”

  大学毕业后总算找到了一个栖身之地。和所有当时走出校门的大学生一样,以为自己还是所谓的“天之骄子”,恨不得一步登天,总觉得怀才不遇。上班没几天,整天觉得无所事事,也没有什么岗前培训,深觉郁闷,我就“擅自”把单位的名字从“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改成“成天鬼混泄气烟酒院”,还写成大字贴在门口。同事们鱼贯来参观这幅“书法作品”,领导们个个拉长了脸。当时我在单位里最“轰动”的一次是在年终总结会上,院长说我们院200多号人成功实现了今年的宏伟目标,年收入达二百万。当时我就“噌”的一身站起来说,院长!把你的公章给我,我给你赚二千万!现在回想起来都会脸红,真是不知天高地厚啊。但这么多年过去,规划院没有忘记我,每逢大庆都请我回去,有次我把这个事当众说了,做忏悔状。大家哈哈大笑,说你小子就这德行!

  我有个同事是华南理工大学建筑系毕业的,当时是副主任工程师,现在已是广州市副市长。我们当时混得很好,他跟我说,“我们都以为清华毕业的学生象老黄牛一样,只知干活不讲价钱,没有想到你小子浑身是刺,锋芒毕露!你这个人不适合在国营单位干!”

  这句话把我从梦中惊醒。但不在国营单位混,我又能干什么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