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老总忆留学生活:初次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 10:30   新浪教育

  初次创业

  毕竟年轻气盛,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我决然走出了国营单位的大门。当时广东东莞一带因为靠近香港,三来一补加工业蓬勃发展,很多农村把土地租给台商、港商办厂,需要进行村镇规划。我拉了三个人,一起跑到东莞各乡镇,专帮助农民做设计和规划。抗日战争时期东莞、惠州一带活跃着一支非常拉风的“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我把我们这个乌合队伍也叫“东江纵队”,彼此以司令、政委、妇女队长和副司令相称,算是苦中作乐吧。农民不知道规划是什么意思。有一个副镇长把腿往桌子上一搁,说我们开会吧,首先你要收多少钱?我说二万五,他跳起来,两块五钱的一张纸就你收我二万五?我说镇长我读了十几年书,你说值得不值得二万五?他说我不管你读多少年书,最多二百五。但后来我跟很多乡镇干部成为很好的兄弟朋友,包括现在他们和老婆吵架,也还会来广州找我喝个小酒,倾诉倾诉。那个时候我们起早摸黑,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下打游击。当我拿到第一笔二万五时,我激动得号啕大哭。相当于我在单位干多久呢?单位175元一个月。大家给我算算。12年半!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