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来人口述:国外不是想象中的美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 10:56   新浪教育

  经常看到一些同胞出国后觉得国外的生活和自己想像的不一样、无论生活方式还是价值观、包括饮食、心理落差很大、觉得后悔的也不在少数。觉得这些人出国前也许没有做好做足心理上知识层面的准备工作。出国前做好左足功课不仅能减少心理的落差还能迅速地融入当地的生活。

  前不久看到一文章讲述、一个女孩子嫁给一个日本人生了个儿子、就觉得母凭子贵。这下可给他家生了个户口本。婆家人会高看她几眼。也误认为日本的老人和国内的老人一样、会乐颠颠地帮她带孩子。

  但实际上却遂愿违。她非常失望并对她老公埋怨其婆婆。

  日本虽然是个大男子主义社会。但日本在生男生女上没有那么深的男尊女卑。日本像许多先进国家一样出生率低鼓励生育。你有机会儿女双全。所以人家不太在乎头胎是男还是女。而且还认为’一姫、二太郎’(头胎生女孩、二胎生男子)最为理想。因为是女孩还可以帮助照顾弟弟妹妹。

  日本的老人也不会像国内那样四个老人抢着尽心尽力地给你带孩子。他们有自己的生活。旅游、参加各样的学习班、各种团体的聚会。

  还有的同胞到了荷兰、觉得荷兰的生活太宁静、寂寞甚至枯燥。实际上欧洲许多国家的生活节奏都差不多、悠闲缓慢。因为他们已经越过了资本的原始积累阶段经过了发展的顶峰、有的在衰退。对欧洲人来说自由自在地享受生活比什么都重要。对金钱地位出世的追求也不是那么具有强烈的欲望。

  某种程度上说、我觉得像欧洲(包括荷兰)这种地方、是你驿动过心安静下来的地方。没有经过一定的喧闹生活、甚至所谓的辉煌是不可能真正觉得生活平平淡淡才是真、也很难洗净铅华静静地享受这宁静的生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