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国外生活考验更多是性格和适应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 10:56   新浪教育

  荷兰餐饮业不是那么发达而且贵、因为大家更喜欢在家里聚餐。请客也是在家里。荷兰男人会做饭、爱做饭不是少数。另外、他们也没有那么多的加班、没有那么多的生意晚宴。一般人下班就都回家。这也是造成荷兰的餐饮业少而贵的原因之一。除了旅游他们更喜欢室内活动、而且以家庭为单位。夫妻共同行动(不和的大多都离了)的很多。所以真正融入荷兰社会不是一件容易事。

  这里也没有那么多卡拉OK、没有那么多桑温拿、没有洗脚发廊(?)。大城市还好一点、没有那么多的娱乐场所。车站、商店等公共场所也都不放音乐。很难听见汽车的喇叭声、小商小贩的叫喊声、可以说是无声的世界。在他们看来安宁是好质量的生活。其实、日本也不是到处都卡拉OK、除东京、大阪、横滨等大城市灯红酒绿歌舞升平以外、大多的小城市生活也都是安宁的生活。在国内喧闹惯了的人当然会觉得寂寞无穷。

  这些出国之前就应该多了解一下。现在是信息时代、因特网把地球一网打尽没有什么查不到的。生活在世界个个角落里的同胞都在写着博客给你提供着无偿的消息。多了解一下要去国家的历史、思考方式、价值观、生活习俗、心理落差就会小些。

  去国外生活、考验你的更多是你的性格和适应力吧。既然决定远走他乡、就要学会他乡变故乡。

  不只是和同胞们扎成一堆儿。更多地是发展当地人的圈子。从语言、饮食、文化、风土人情等等方面融入。

本文选自《甍鸟》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