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归求职必读:因金融危机而受益的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 11:28   新浪教育

  金融海啸对我国大部分行业都有负面的影响,但对有些特殊行业有着正面的影响,我粗略地想到以下六大行业,如博友想到其他的也可补充:

  一、讨债公司,债务律师

  也许,我们将面临着改革开放以来最庞大最广泛甚至最理直气壮的三角债问题。像宝钢这样的信誉极好的企业也开始欠债。宝钢原先付款方式是电脑排队的方式,只要你交了货,有了所有的手续并开具了发票,电脑自动给你排队,在合同规定的期限内一定将款打到供货方的账上。但金融危机影响到下游的钢材需求,宝钢的钢材大量积压,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所以,宝钢现在也出现了付款问题。国有信誉良好的大型企业的拖欠款项(这种拖欠现在处于理直气壮状态)会产生连锁反映,一家欠一家。最后导致庞大的三角债。于是,企业为了生存,寻求法律庇护的多起来。我的一个律师朋友,最近接到的单大多都是欠款违约的经济案件。当然,如果法律无能为力或最快的解决方式好像是讨债公司了。讨债公司游迹于合法与非法之间的讨债方式可能比我们现有的法律解决问题快一些。

  二、培训行业

  金融危机导致的结果会出现企业裁员,被裁的员工要想重新找到工作难度很大,只要你不是买了房子急于还贷款,花半年到一年的时间给自己充充电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多学几门技能会给自己将来经济复苏的时候找到一个收入比较高的工作打下基础。因此,培训行业、培训机构不但不会收到金融危机影响,反而会生意更加欣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