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的中国人为什么移民去非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 10:22   新浪教育

  中国人移民欧洲美国的大有人在,移民去日本韩国新加坡的人数也不少,他们这样做挺容易被社会接受和认可的,甚至会觉得他们是社会中能力比较强的一群人。与此相反的是,大多数人并不会认为移民非洲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甚至认为这是一件疯狂的事情,可是生活在非洲的中国人却大有人在。他们定居在非洲主要因为三类原因:为了钱,为了读书学习,或者为了追求某种生活方式。为了赚钱是主要原因,后面两者也很常见。

80后的中国人为什么移民去非洲(组图)
在非洲津巴布韦结婚生子的中国80后,这对儿夫妻有两个孩子

  让我们首先谈谈钱。上面这个年轻的中国人来自东北,才20多岁,起初来南非学英文,后来在非洲中部做生意。他娶了一个津巴布韦的女孩(右手边是她的太太),定居在津巴布韦,并育有二子。你注意看他老婆的耳环,好大的钻石啊。这人身上也带满了钻石。为了他们的安全,我盖住了他们的眼睛。据说他的象牙工艺品(合法)生意做得很大,一两件就上万美金。这些年来也有许多旅居非洲的中国人通过网络和我联系,他们在哪里大多数是做生意。有做木材的,有做IT的,或者为中国的大公司服务,收入很高。我的中学同学在外交部工作,她也告诉我非洲使馆的官员月薪都在几千美金以上。

  (津巴布韦炎热干旱的荒原中的小旅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