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视角:美国的性观念究竟有多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 11:02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辣评天下》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有人说美国是一个性很开放的社会,我在美国留学多年,发现美国在性方面并不是很开放,美国人在性方面很严谨,很负责任,尤其是有婚姻关系的家庭,大家都恪守对婚姻,对家庭,对爱的承诺,很少有婚外恋的现象。美国有一部分中年男人对家庭、对爱情很负责任,我不少的女性朋友都嫁给了洋丈夫,十几二十年来,他们的家庭生活都非常的幸福。美国男人辞去某种工作最大的理由就是:“用更多的时间和家人在一起。”(对了,前几天在美国生活的中国女人郎平在她辞去美国女排总教练时也是这么说。)

  在美国婚前的性行为是比较普遍(中国也不见的不普遍),尤其是中学生生儿育女是常有的事。我朋友的儿子MIKE,与我的女儿一样年纪,他和我的关系特别好,前几年我去马里兰州他的家,他就悄悄地告诉我,柯叔叔,我生了一个女儿,已经有一岁多了,我们爸妈都不知道,你可不要告诉他们。我说,你这小子也成老子了,真有两下子。事情已经发生,你不能去谴责他,你只能是认可和同情,这样年轻人才能和你交朋友,和你说知心话。美国人不愿意结婚,也许美国人对婚姻的承诺比较执着,说出了“我愿意”,就不好去违背。所以美国人很少有婚外恋的现象(也许是我孤陋寡闻),但离婚的可真不少。

  美国也有一部分的人对婚姻非常随意,如果男女一方遇到比自己那一半更好、更优秀、更有感觉的,他们往往会毫不犹豫地离婚,他们不会去考虑社会的舆论、孩子和家庭的问题,他们认为个人的幸福是最重要的,他们不会悄悄地搞婚外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