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请人数激增:美国大学真的扩招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0:28   新浪教育

  自美国爆发金融危机以来,美国大学相继加大了国际推广的力度。因此,关于美国大学“扩招”的推论十分普及。从11月初截止的美国重点大学早期申请情况看,以常青藤大学为代表的美国重点大学的申请人数都出现了放量增长。可见,申请美国重点大学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统计,除布朗大学及少数重点大学外,美国常青藤大学和大部分的重点大学今年的早期申请人数比去年出现了2位数的增长。西北大学增加了14%,达特茅斯增加了10%,麻省理工增加了25%,斯坦福大学增加了18%,耶鲁大学增加了12.5%,哈佛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增加的更多,接近30%。

  事实上,各个国家的学生及家长都存在名校情结。因此,大部分的早期申请人目标大学锁定在美国私立顶尖大学,并期望能够获取奖学金。对于出现如此大幅度的增长,一些美国大学录取办负责人推测,很多申请人为了达到申请目的,将会增加早期申请的大学数量,很多优秀学生将申请学校数量从10增加到了15所。这样,在面对录取通知书时,可以根据发放奖学金情况决定最终选择入读哪所学校。然而,申请人数的增加并不意味着美国大学录取人数会水涨船高。

  今年美国名校早期申请人数的增加,绝不意味着美国大学将大规模扩招。美国大学的办学经费有三种来源,即政府拨款、科研及捐赠、学生缴纳的学费。美国金融危机爆发以后,美国大学得到的政府拨款和各类捐赠数额减少,很多大学暂停了扩充校园规模和基础建设的投资,其目的在于以现有资金、规模为基础,专注于教学与科研。但是,无论是美国本土学生还是美国以外的国际学生所缴纳的学费,均不足以支撑美国大学的经营成本。也就是说,美国大学每招一个学生,还要相应垫付一笔成本差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