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感慨:中美百万富翁的十点差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1:17   新浪教育

  美林最新的亚太财富报告称,中国富翁有四十一万五千人,平均财富五百一十万美元,富人总数超过日本。因为没有方法介绍,但我知道精确到这个级别的对中国富人规模的判断一般都是不准确的。

  今天百万富翁在美国不算什么了不得的人物,因为他们是美国作为社会中坚群体的中产阶级,即使在中国今天百万富翁也不是令人景仰的群体,他们最多算大家很愿意成为的群体。因为虽然美国是世界上百万富翁最多的国家(他们控制了美国私人财富的2/3),但是无疑中国是世界上百万富翁数量增长最快的国家(目前百万富翁占中国财富总量还不会超过1/3)。

  中美百万富翁有很多的共同点,他们中间最突出的共同点有五个:一是他们是社会资本丰富者,因为他们是明显比一般人规模大的社会关系的拥有者;二是他们明显的是不畏惧失败,并且敢于大胆尝试的人;三是有很强的向钱看的特点,他们不觉得自己的钱够多,他们已经不是创业者,但是他们也不觉得自己是守业者,他们觉得自己是一个事业拓展者(拓业者),他们觉得自己正是事业扩张并且获得更大成功的时候,钱的增长是他们成功最需要的佐证;四他们共同喜欢进行奢侈消费,他们在消费行为模式上甚至表现出明显的趋优特点——百万富翁消费得似乎像千万富翁;五他们是积极的学习者群体,爱听课,爱听人主意,爱留意新的信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