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要去欧洲:欧洲旅游实用到家小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4:19   中国交通广播网

  ◆火车站

  欧洲火车站一般为开放式,旅客可随便进出车站及随时乘车,站台上无人检票。待火车开动后,列车员方在车上检票。若无票,可以现补票,费用不变。车站内既有人工售票口也有自动售票机,还有餐厅、商店、洗手间、行李房及旅客问讯处等服务。有的火车站还有淋浴室,对于自助旅客非常方便。

  游客若有疑问,可到问讯处询问。他们可以告诉你要去的地方及出发时间,还会给你一个计算机打出的纸条,上面有车次、开车时间、站台号、到达时间;若需换车,还有应换车车站名称、车次等,一目了然。

  车站内的行李部分为大件行李部和自动储物箱。自动储物箱的价格也很便宜,德国为4马克/24小时,荷兰为4盾/24小时,法国尼斯为15法郎/72小时,比利时为60比利时法郎/24小时,卢森堡为60比利时法郎/24小时。旅客可以在下火车后,先把行李、背包存起来,轻装游览,待临上火车时,再取出来。此方法最适合自助旅游者。但应注意的是在法国乘火车则需在站台上的自动检票机上检票。

  ◆欧洲火车的种类

  1、国内各城市之间的火车

  ①IC(InterCity)指连接国内的大城市,相当于快车。白天旅行坐此车可节省时间。

  ②DE为国营铁路列车,相当于慢车。对于想节省费用的旅客坐此车最好。

  2、国际列车

  ①TEE(TrainsEuropeExpress)指欧洲国际快车,连接各国际城市,适用于跨国旅行。

  ②IIC(InternationalInterCity)国际主要城市特快车。

  ③TGV专指法国高速列车(俗称子弹头列车)。

  3.慢车及郊区车:

  ①Nahverkehr简称N,为远郊列车。

  ②Eilzug简称E,为普通快车。

  ③D-Schnellzug简称D,为特快列车。到同一目的地,乘D、E车票较便宜。而乘IC、TEE、IIC、TGV车票则较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