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下的留学潮:出国留学省钱3至9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4:04   重庆晨报

  英国学费节省8—9万,加拿大节省5万多;中国赴英求学人数前10月增长22%

  本报讯 (记者 林祺 实习生 江微)13日下午,金融危机下的留学潮——留学价值与机遇主题论坛在万豪酒店举行。留学专家表示,留学费用普遍下降3—9万元,金融风暴给留学带来的影响更多是机会,学子们选择专业,要以“适合的才是最好的”为标准。

  节省费用3至9万

  下午两点不到,论坛现场就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家长们,“孩子想出国,但是不知道金融风暴对此会不会有影响,来听听专家意见。”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官员表示,在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作为留学大国的英国,截至2008年10月中国学生赴英学生签证签发人数,比2007年同期增长了22%,超过了去年全年的签证发放量。英国政府从2008年6月推出的“毕业工作类别签证”新政策,意在提高留学生回国后的竞争力。

  重庆一中国际部负责人黄星介绍,金融风暴对出国留学总体影响不大,相反,从人数上看这几个月还稳中有升。而人民币升值,对于留学家庭来说,减少了负担。具体说来,澳大利亚留学费用(学费+生活费)大概节省5.2万元人民币,英国学费大概节省8-9万元,加拿大大概节省5万多元,美国大概节省3万多。

  专业适合自己最好

  谈到金融风暴下对留学专业的选择,黄星表示,2000年以前,中国学生选择专业喜欢扎堆,清一色选择计算机和工商管理等专业。现在,绝大多数学生已经能够深刻了解自己的兴趣、就业倾向,通过职业规划选择专业。

  留学专家表示,出国留学,不外乎为了提高英语水平、锻炼能力、拓宽视野等,而这些都是为就业做准备。能否找到一个好工作,专业的选择极其关键。学生在选择专业时,除了紧缺专业可着重考虑外,能够提供带薪实习机会的学校和课程也值得关注。

  “适合的才是最好的。”黄星建议,学生应多从实际出发,选择适合的紧缺专业和能够提供实习机会的学校,而不要盲目追求排名。毕竟学到知识、获取能力以提高就业竞争力才是留学的真正目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