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棣文为美国华人翻身:奥巴马用人唯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4:47   国际先驱导报

  奥巴马用人唯才

  事实上,能源部长一职被媒体认为是奥巴马内阁中最具挑战的职位之一。但对于即将履新的奥巴马政府而言,科学界背景深厚的朱棣文可以说是一个“完美人选”。《纽约时报》评论说,朱棣文在科学研究与管理领域的履历“毫无瑕疵”,而他的亚裔背景也有助新内阁呈现多元面孔。提名确认后,朱棣文将负责维护和改良美国核武库,推进美国电力供给系统现代化。此外,他还将主持替代能源研发工作,以减少美国碳排放量。

  身为诺贝尔奖得主的朱棣文在科学领域的成绩有目共睹,同时他在国家实验室也有丰富的行政管理经验。国家实验室与能源部关系密切,舆论普遍认为,朱棣文的工作经验必定有助管理能源部。

  此外,朱棣文积极倡导寻找新能源的观点也完全配合奥巴马的新政策。美国电子可靠性协调委员会主任斯科特·塞加尔说,“朱棣文的经验与奥巴马把新能源技术及时引入市场的竞选主张完美契合”,他具备从现实角度评估未来能源技术的专业能力。

  选择朱棣文,给还未正式上任的奥巴马加分不少,因为这一决定将新总统“用人唯才”的形象再度高大。加州参议员余胤良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此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奥巴马很用心研究分析国家真正的需要,更不怕作出大胆决定。这说明他是个能把个人的情感放在一边,以国家的利益为考量的总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