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美国投资移民申请方案EB-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5: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案例:根据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公布的最新调查报告,美国是最受欢迎的移民国家,这也是成都的杨女士想移民美国的重要原因。“当初就是想为一对儿女创造一个国际化的学习环境,我通过在美国的律师朋友了解美国投资移民项目的情况,最终决定办理美国投资移民。”在经过多方比较,杨女士跨进了加成出国公司的大门,专家为其量身定制了最优的美国投资移民EB-5申请方案,由国际注册会计师和美国移民律师亲自主理文件审核,最终杨女士顺利地通过了移民局的审核。

  以杨女士的个案为“蓝本”,加成出国总经理李波就美国投资移民EB-5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解析。

  记者:金融危机下美国移民的政策有没有什么新的变化?

  李波:目前美国投资移民EB—5类别完全还是按原来移民局的标准来审核。其实,EB—5类别最大的特点就是门槛低:对于投资者的学历、英文水平、工作经历等个人条件没作任何要求,只要有足够的投资资金且来源合法、符合投资50万或100万美元,通过投资能够给美国创造十个就业机会的条件即可。只是在甄选项目时,基金公司会花更多的时间去审查选择优良的投资项目,而且在金融危机下那些企业也更愿意选择有别于银行的另类融资方式。

  记者:在很多人看来,只要拥有投资移民规定的钱数,就可以很容易地移民,是这样的吗?

  李波:完全不是。尽管目前EB—5类别移民对于资金充裕的投资者无疑是最便捷、门槛最低的选择之一,但其也有自身的特点。EB-5移民类别有两大风险,除了看投资的钱五年后能否收回,还要看两年以后是否能获得永久居留身份。此外,申请人的家庭财产来源,个人的成功背景等都是关键因素,光有钱不是万能的。

  记者:在你看来,这些风险如何防范?

  李波:目前杨女士已经处于等待投资方案这样一个阶段。很多申请者都已准备好资金在监管银行,但进行不下去,原因就是需要等州政府批新的方案出来。所有以经济方式运行的项目都有风险,只是风险大小而已。投入的50万美金需要每个投资人对推荐的企业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从理论上讲,如果企业倒闭有可能血本无归;但从操作上讲,政府是不允许走到这步的。首先,美国政府在推荐企业时就已经把好关。目前在EB-5类移民门外等待的企业有两千多家,但政府需要挑选出运营良好少数企业;其次,所有接受了EB-5融资方案的企业都被纳入监管,要求每周或每个月汇报经济状况,在经济状况亮黄灯时就会被要求还款,绝不会走到破产地步;第三,所有企业接受EB-5融资方案时资产必须大于融资额的三倍以上;第四,如企业最终破产,投资者是第一顺位赔偿对象(除了国家的税外)。

  记者:对于想移民美国的投资者来说,哪些问题是必须考虑的?

  李波:申请美国移民的投资者,在决定美国投资之前必须考虑以下三个问题:一是此项目能不能申请到长期绿卡?二是投资资金是否安全?三是投资款什么时候能收回来?所以,在选择移民时,首先要选择口碑好,有成功案例的公司。其次,要认真阅读各项目的招募说明,一般项目招募说明中都会对此有详细表述。申请人最好能在申请之前前往美国实地进行商务考察,以便作出准确的判断。

  记者王静菊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