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穷人过什么样的生活:地区的崩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14:37   新浪教育

  地区的崩溃

  地区的经济基础开始崩溃。秋田县在平成四年有100个村庄成为废村。米价下跌生活越来越难。大仙市角馆町许多人交不起税,申请免税。裁缝铃木年收入24万,妻子得了老年痴呆住院,铃木本人一个月年金6万,基本交住院费。介护的保险金本来是3700后来上涨到7000日元,这样他就交不起了。2年后还要自我负担,他只能申情生活保护。但是那样他就没理由存款了,他存了100万为了妻子办丧事用的。这样就失去尊严。专家认为生活保护制度应该灵活一些,也许是他一时需要这个制度。不能调查他的仅有存款。

  农民谷藤右二。自己农忙之余作咸菜。300万营业额自己盈利仅有30万。每天晚上与妻干活道12点。种了一公顷的稻子,基本没收入。米价2年来降了20%,秋田县已有6000户农民不干农业了。

  在泽集山村更加严重。全村只剩下5户。种草莓出赤字。去年赤字22万。年收入549万,长子外出打工,次子务农。一家人10口。借钱买农具。

  秋田农民平均年收入234万,是东京的平均年收入的二分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