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英国高等学府的欺凌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14:54   BBC中国网

  英国的大学与院校联会(University and College Union, UCU)于11月28日点出一些被指欺凌情况最为严重的英国大学,即英国院校内的教职员受欺凌的情况。其中,教职员被欺凌的比例最高的是英国东伦敦大学。被点名的院校目前尚未就报告作出反应。

  据BBC中文网报道,每年的11月28日,是英国禁止工作欺凌日(National Ban Bullying at Work Day)。在此之际,英国的大学与院校联会(University and College Union, UCU)指名道姓,点出那些被指欺凌情况最为严重的大学。

  这里所指的是院校内的教职员受欺凌的情况。该会说,大学必须解决工作中的欺凌问题,并抨击有关部门组织没有好好对付这种情况。被点名的院校尚未就报告作出反应。

  在此之前,大学与院校联会曾经进行了一项有关紧张和工作压力的调查,报告即将发表。

  调查结果

  这次研究的对象是9700名英国高等教育机构的工作人员。超过一半受访者声称工作期间受过某种形式的欺负或人身骚扰。

  调查发现,其中 6。7%表示,他们‘总是’或‘经常’受凌辱,只有一半(51%)说他们幸运,从未在工作中被欺负。

  在高教机构的调查对象中,只有 45。1%说,他们‘从未’在工作中遭受人身骚扰。接近1/5(18。8%)的人说,他们‘有时’遭受骚扰。

  报告显示,教职员‘总是’或‘经常’被欺凌的比例最高的是东伦敦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London, 16。7%)。

  毒害工作环境

  不过,英格兰高等教育拨款委员会(Higher Education Funding Council for England, HEFCE)资助的改善争执决议案项目(Improving Dispute Resolution programme)负责人基尔·伊文思(Gill Evans)说, 这结果毫不令人感到惊奇。“问题的根源是人们已经偏离了旧式学院派的想法,即学者基本人人平等,可以自由向自己的主管人表达看法。”

  基尔·伊文思说“旧式的终身教职消失了,人们有可能失去工作,所以他们不会去冒险。但他们会抱怨,却不敢说出他们的想法,而这就毒害了工作环境。”她说,平等的同事关系“涉及许多讨论,可能延迟决定”但“快速并不一定就是好决定。”

  工会愤怒

  大学与院校联会不少成员都同意“工作关系紧张”的说法。该会指责是学术界的欺凌文化造成了这种现象。

  大学与院校联会负责人萨莉·亨特(Sally Hunt)说,“工作场所的欺凌可以有许多形式,所有形式都会使受害者紧张。”她又说,“每个人都有权期待可以在一个没有欺凌的安全环境里工作。好的院校应该意识到问题存在并主动设法解决。差的院校则拒绝接受有问题存在,或试图怪罪他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