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英国找工作如何发简历:网投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0:34   BBC中国网

  网上发简历Tips 冷静!

  一旦打开了上述的这些网站,一般都会有一种眼花潦乱的幻觉:到处都是职位。这个时候某些同志就会头脑发热,Control+C和Control+V在此发挥了强大的功能。同一份CV投了20个职位的大有人在。我甚至还见到有人用同一封cover letter!

  你怎么知道每一个收信人都是Dear Peter?记住每一个职位都是唯一的,一定要仔细读职位介绍和要求,据此改CV,特别是cover letter,尽量不要用Dear Madam or Sir。

  职位要求

  对于职位要求,一般有两类。

  第一类是那些要求security level,或者是要求七、八年工作经验的,这种应届毕业生就不用考虑了,投了也纯属浪费时间。

  第二类是那些例如要求会使用某种软件或是拥有某种机能的。如果你虽然不会,但是你会使用其他替代品的,那没关系,只要在cover letter里面强调一下,照样可以投。

  筛选

  别看有那么多个职位,有用的最多50%。因为同一个职位不仅仅会在不同的网站出现,同样一个职位甚至会在同一个网站上出现两次!为什么?因为第一次没有招到合适的人选,所以两个月后会重发广告。

  所以一定要定期更新CV,同时记着中介或是公司关注该职位的时间一般是从发布开始后的三周,因此CV投发最有效的方法是,只要你敢更新,我就投!和打地鼠没什么区别。

  记着保留原来更改之前的CV(没有对比怎么能显示出进步)。一般来说,网站或者公司都会保留你的旧CV,所以这种时候你的优势就大了。例如一份工作要求会使用C++,但是二月份的时候你不会,而他又没有招到合适的人,因此他在四月份又重新发了一次广告。这时候,只要你的CV里面的software skill里面加上C++这一个词,同时在cover letter里面告诉他你一直在关注这份工作,那基本上就可以准备去Interview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