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颁布新法为临时劳工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6:32   《新快报》

  新快报讯 澳洲《2008年移民法修订案》(“工人保护”部分)经向各行业和工会广泛咨询后,最终引进国会讨论并获通过。

  新法案对457临时外国劳工签证的完整程度和雇主职责提出了系列新规定,按照新规定,如发现雇主违反《移民法》规定,最高罚款可至3.3万元;新法案还允许税务局长向移民部透露雇主和雇员的报税情况,确保457签证外劳享受合理的薪酬;另外,经训练的调查官也被赋予特别的权力,他们可以随时巡视工场、监督劳资关系、检查雇主是否遵守担保规定等。

  澳大利亚移民部长伊云士表示,457签证是不设人数上限的临时移民计划,它根据劳工市场的需求、方便雇主从海外提名担保技术工人来澳填补职位空缺,签证有效期可长达4年。目前,政府正进一步征求“技术移民咨询委员会”意见,以便决定如何制订雇用外劳的雇主守则。

  据了解,2007-2008年,澳大利亚移民部批准的457主申请人的签证共6万多个。绝大多数澳大利亚雇主能够按章办事,但少数雇主则有违反规定的行为。本年度内,共有192名雇主被正式取消担保资格、1353名雇主被正式警告。 (陈茜)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