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民加拿大的十大爽快:道不失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16:03   新浪教育

  第七大爽快:加国之家,生儿育女遂心愿

  中国是实行计划生育,一对夫妇只准生一个孩子,而加拿大是地广人稀所以不限制生育,物质条件又优越,多个孩子不会成为家庭的经济负担,所以,年轻新移民夫妇想多生几个孩子是情理之中的事。有位朋友曾风趣地说:“在加国生个孩子真简单,十月怀胎,将老婆往医院里一送,什么都不用操心,就等着孩子出世了”。的确,这里医院条件好,待遇高,不象在大陆那样,老婆生孩子老公忙得一身汗,全家忙得团团转。更有趣的是加拿大的医院里,老婆生孩子老公可以在一旁“助阵” ,既能给妻子精神上以安慰和支持,又能直接聆听到孩子面世时的第一声啼哭,那场面真是又惊喜又刺激,令人终生难忘。加拿大是孩子们的天堂,孩子一出生就得到各个方面的关爱。看看孩子的行头和外出时的装备吧,那阵势不亚于皇帝出巡。现在走在大街上,商场里,到处可以遇到年轻的中国夫妇或抱或牵着他们在加国新添的小宝宝,他们的幸福神情溢于言表,眉飞色舞,神采飞扬,难道这不是又一大爽快吗?

  第八大爽快:加国风尚,道不失遗是常情

  人们一直向往的道不失遗的社会风尚,我在加拿大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有几次我们带小孩到外面去玩,孩子在公园里利用各种设施玩得很起劲,由于玩得热起来了,就把衣服脱了放在公园的坐椅上,等到回家的时候结果忘记拿了,等到第二天给孩子换衣服时才想起来。当时也是试探性的再到那公园去找,到那里一看还是原封未动的还在原来那个坐椅上。有一次我们住宅区附近那个公园里,不知道是谁的一辆足有8成新的自行车忘在公园的滑梯旁边,放在那里至少有三四天时间都没人检,后来还是失主本人找来了再拿走的。更有甚者:我一个朋友他的手机丢了,他试着打这个号码时,那边有人接听,并回答说手机是他在路上检的,现在由他代为保管着,正等着失主前来领取,我朋友很快就把手机取回来了。生活在这样的道不失遗的环境里生活能不爽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