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落到救助站的人群里大体分几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 10:42   新浪教育

  在美国的穷人中,假如你连起码的住所也没有的话,可以去各类社会救助站,他们在这里基本可以免费居住两年,每月只需要交纳6美圆的饭钱。

  在救助站居住期间,穷人可以参加职业培训,假如你是拖家带口的,那么在你接受培训期间,孩子将有专门的志愿者照看,在他们的救助站里还有免费的浴室、洗衣房、计算机室和电视室,但电视室是只有下午5点以后才开放,白天是不允许看电视的,换句话说,人家是不鼓励懒惰的,白天你不能混日子,得去找工作!

  在美国,落到救助站的人群里大体分为这样几类:吸毒者(可见远离毒品是多么重要)、精神疾患者、被老婆或同居的女朋友赶出家门者、生活突然遭遇不测者。在这些人中,虽然整体文化水平不高,但其中并不乏大学生甚至硕士生,不但有很多体力劳动者,也有很多当律师,当教授的,但后者往往是精神上出现问题的人比较多,所以在救助站里还配有精神病医生帮助那些需要的人。

  由此看来,虽然在美国的社会保障机制里,有着必要的关怀,但从关怀的宗旨上看,人家也不鼓励懒惰和吸毒。

  其实,不管在哪个国家,只要你拥有基本的健康状况并积极勤奋的话,应该不至于落到“穷人”的队伍里去,因此大家还得是勤奋的人!

  注:文中所有数据均为引用,但结果性观点均为原创!

本文选自《老韩》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