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诚勿扰》透视北海道美丽风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10:34   新浪教育
《非诚勿扰》透视北海道美丽风光(组图)
葛优在片中说要把舒淇卖给北海道土人,既阿伊奴人,他们是北海道的原住民

  我推测可能有以下三个原因,使得摄制组决定将这段爱情故事的拍摄地定在北海道,而不是希腊、丽江或者热浪岛。

  1)经济因素:这显然是商业社会中最重要的因素,这部片子放映后,北海道的中国游客如果增加几倍,也不会让人感到惊奇。这对北海道很重要,那里是以旅游业为主要经济来源的省份。具有日本背景的徐若瑄也来插了一脚,重要的配角在日本结婚生子,此外还嵌入了一个日本寺院的戏。这些细节告诉我们本片和日本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至于他到底是想争取日本票房,还是想在中国为日本打广告,或者两者都有,我就不得而知了。

《非诚勿扰》透视北海道美丽风光(组图)
影片中的日本火车,北海道的火车比较小,速度慢

  2)影片定位:从影片本身出发,如果折腾了半天,把观众胃口吊得很高,最后最后俩人一起去了一个大家都很熟悉的地方,那样的影片看起来好像肥皂剧,和上千万的投资不相匹配,观众也不会答应的。为了迎合观众距离产生美的心里,摄制组选择了北海道,这要比选择美国、欧洲、热浪岛或中国内地要好得多,这些地方已经失去了神秘感。

《非诚勿扰》透视北海道美丽风光(组图)
影片中有一段教堂的戏,只不过那个教堂没有什么美感,看下面这座具有俄罗斯风格的教堂

  3)顺应潮流:本篇设计大量的日本文化元素,从风景、信仰、饮食、礼仪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北海道。这让我想起了一部老片子《幸福的黄手帕》,高仓健的影片,故事发生的地点好像也是北海道。80年代日本电影热之后,似乎第一次在看到贺岁大片中出现如此多的和日本有关的正面的镜头。可以说摄制组顺应潮流,或有远见,我相信中日友好合作的时代即将到来。

《非诚勿扰》透视北海道美丽风光(组图)
影片中的有一段儿寺庙中的戏,北海道的寺庙

  (影片中的有一段儿寺庙中的戏,北海道的寺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