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新一代留学生与过去相比有很大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11:54   新浪教育

  4.中国现在的学生和多年前的中国留学生比是完全不同了。以前出国很难。能出去的都是精英,而且基本上是很能吃苦,因为他们出去就不准备回来了,非常刻苦和忍受。新一代的留学生,就跟美国富有人家惯坏了的孩子差不多,独生子,被父母宠爱,不能吃苦,特别以自我为中心。一般美国教授对过去的中国留学生的评价都很正面,但对新一代的,他们发现完全是两种不同类型的人了。

  5.和其他国家的学生相比,中国学生的好处是普遍不太撒谎,不找各种原因推托或解释不能完成工作的原因。但对教授来说中国学生的最致命不足是不忠诚,爱跳槽。在美国各位教授之间也在争学生,明争暗斗是难免的。有的中国学生来了之后不久就跳槽到其他科,学校,甚至同系的其他教授名下,即便签了保证协议的,也照跳不误。让费力从国外把他们录取来的教授很为难,教授的科研计划也不得不打破或中断。

  尽管中国的学生很出色,但是因为许多来美的学生不忠诚的事时有发生,所以对现在申请来美的中国学生很有不好的影响,教授在录取中国学生时就要很有顾虑,特别是一些二三流的大学教授。甚至想办法故意考察中国学生的忠诚度。

    他们也知道一个学生同时申请多所学校,但还是想感觉到,这个学生对他“情有独钟”。有时故意制造一些诸如奖学金额不高,要你自己在银行有一定存款等等的借口来考察某个他想接受的学生等等。所以中国学生在申请留学时,除了展示自己的成绩之外,还要注意让教授放心,让他觉得他那是你唯一想去的地方,而且你会忠诚地一直跟着他。在美国的留学生,为了搞好和导师的关系,也要留意表现自己的忠诚度,同时也能造福给国内那些要出国的人。

本文选自《《我的大学》成都编辑部》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