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讲述:第一次被女生邀请参加舞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12:06   新浪教育

  作者:夜月

  人生有许多的第一次,从小到大,我们都在不停尝试,不断接受新的事物,当然,也不断拥有初次的感受,而这感受总是多样的,快乐、激动、期待抑或是紧张、忐忑、不安,但至少这初次的经历都会或多或少为我们的人生积淀些什么。

  跟随最近新起的留洋热,今年初中毕业后,我应母亲的要求来到了美国学习。在新学校新环境里,收获的可说是喜忧参半吧,语言、信仰、习俗、追求,等等,许多事情都需要长年的适应才能达到真正的融入。时间不知不觉间已过去近半年,临近期末时,学校举办了一次turnabout舞会,就是反男生请女生的常规,由女生邀请男生的舞会,本来以为自己只会是个匆匆看客,不料一位女生的邀请打乱了我的思绪,让我拥有了这次初宴的机会。

  没想到西方学生的舞会都会如此正式,男生需要西装革履,戴领带,而女生则要把自己打扮的尽量漂亮,一般都是穿礼服加高跟鞋,个个耀眼得跟好莱坞明星似的。除了衣装上的要求外,男生在舞会前必须知道女生穿的礼服是什么颜色的,以此来买要送给女生的佩戴在手腕上的礼花。而女生在舞会前会邀请男生去朋友家吃饭,接着一同去舞会。这一系列的规定可说是大费周章吧,也增添了我些许期待及紧张,毕竟从未参加过此种舞会,也不知道会跳什么舞,只是希望自己别出洋相罢了。

  舞会那天,应邀去了女伴的朋友家,由于没弄清楚具体时间,依稀记得是六点,于是提早10分钟去才发现没人在,只好返程。到了六点一刻去,竟还是没人,问了屋子的主人才知道是六点半,有些狼狈的再次返程,等到了六点半再去,终于见到熟悉的朋友们了,算是一次异样的“三顾茅庐”吧,唯一的好处便是缓解了一下紧张的心情,因为同去那个朋友家的男女生有7对。在朋友家的这段时间只是简单的晚餐、照相、聊天,具体情节也无需过多文字。

  八点半,一行人到达了学校,经过了体内酒精度测试后,终于,舞会开始了。其实走进会场时我的紧张感就完全消失了,因为整个会场被布置成如同卡拉OK厅一般,在角落有DJ放非常摇滚的乐曲,而一大堆人围着DJ跳着劲舞,原来这个舞会并不是十分正规的那种,除了对穿着有要求外,舞蹈等其他东西都只是随意,只要开心就好。不过虽然如此,问题仍有,主要是因为来到美国之后,整个人开朗的性格收敛了不少,不光由于年龄的增加,地域、文化、人种的不同将那份外向压缩了,再开朗的人无法顺利的表达自己内心的激昂,慢慢的就会安静起来。

    应了这喜静的内心,开始时我同几个同样不愿跳舞的朋友站在了一起,在一旁看着自己的女伴们疯狂的跳舞。美国果真是一个开放的国度,至少女生都这样,都是毫无顾忌的扭动身体,陶醉在重金属的音乐中,令我着实有些吃惊,不过一段时间后也就不知了,被女伴拉入了人群中,顺着节奏扭动起来……旋转的闪光灯,溽热的空气,震耳的音乐,终于找回了原本的自我,融入这个激动的环境,疯狂的嚣叫、热舞,体验这原始的快感。

  不觉间已过了三个小时,初宴也接近尾声了,DJ也很适时的放上了一曲轻快、清幽的情歌,让那些没有跳舞的“绅士”们参与到舞会里,同自己的女伴对视着结束这个疯狂的夜晚。其实只要放开胸怀,将心沉入音乐,自然能体会到一点快乐。

  第一次的舞会,一种无法用文字来雕琢的气息弥漫着一切,不只是疯狂这么简单,包括着进入疯狂,疯狂,享受疯狂这么一个看似简单实则复杂的过程,至少对那些 热爱着肖邦、贝多芬们的人来说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初宴的经历,给我的,或许不仅仅是快乐那么简单,它或许可以被当做美国生活的缩影吧,一个留学生适应般生活的缩影。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