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国过圣诞:寻找佳节之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3: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出国过圣诞:寻找佳节之最(组图)
阿姆斯特丹 Bloemenveiling是全球最大的花市。

  圣诞节是西方社会最大的节日,是一个火热与温馨并存的节日。正当国外圣诞气氛渐入高潮,人们尽情庆祝和享受这个节日时,喜欢探寻异域风情的你,不妨选择最有特色的地方去热闹一下。 记者 罗磊 通讯员 林蠲雁

  荷兰 世界最大花市

  地点:荷兰阿姆斯特丹

  圣诞看点:阿姆斯特丹是一座旧城,所有的建筑都保持着原来的风貌,没有高的建筑,大多是四层楼,尖尖的屋顶,落地的大窗,连在一起的房屋用颜色区分,仿似一部中世纪电影的完美布景。圣诞节的阿姆斯特丹更是荷兰风情的缩影,荷兰人用2天来庆祝圣诞节:12月25日和26日,在这两天内荷兰人都和家人在一起,唱歌、玩游戏、看电影、读圣诞童话、吃圣诞大餐。也有很多人去教堂参加仪式。

  虽然是冬季,阿姆斯特丹的鲜花仍旧堆积如山,运河两旁的童话小屋般的荷兰建筑也让人赏心悦目。除了室外缤纷绚丽的花海,展览馆内也有各种各样的花展、花卉栽培的示范活动。圣诞节的辛赫尔运河两旁的鲜花市场是绝对不能错过的。而位于阿姆斯特丹西南郊的阿斯梅尔(Aalsmeer),这里的Bloemenveiling花卉市场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市,有55个足球场那么大,花卉销往100多个国家。在阿姆斯特丹最古老的Singel运河上,还有全世界唯一的水上花市Bloemenmarkt,这里提供各种花卉。水上花市始于 1862 年。

  交通:经香港直飞阿姆斯特丹。

  Bloemenveiling花市开放时间:早上7:30~11时

  Bloemenmarkt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早上9时~下午6时,周六早上9时~下午5时。

  其他:Albert Cuyp Market是欧洲最大的日间市场。

  阿根廷 圣诞宝贝最惹火

  地点:阿根廷

  圣诞看点:阿根廷的圣诞节是在夏季,外国人会由此而认为当地的习俗与欧洲的肯定大相径庭。其实并不尽然,由于大部分的阿根廷人都是意大利和西班牙移民的后裔,他们把欧洲的习俗带到了这片希望之地。

  所以,在圣诞节的到来之际,阿根廷各大足球俱乐部都有选足球宝贝的传统,其中圣诞的宝贝是各位宝贝中的皇后,代表一支传统强队向阿根廷的球迷们送去她们的圣诞祝福。阿根廷人充分发挥骚乱中的幽默感,让精彩足球与看得人热血沸腾的足球圣诞宝贝配到一起,性感到极致。

  交通:需经欧洲或北美中转飞往阿根廷。

  住宿:阿根廷有各种星级饭店、青年旅馆。一般星级饭店都有电视和卫浴设备和各种餐厅等服务。青年旅馆通常只在夏天开放。另外还有一些便宜旅馆:Casadefamilia、Hospedajes、Pensiones、Residenciales。

  美国 世界最大冷杉圣诞树

  地点:美国爱达荷州科达伦市

  圣诞看点:全世界最高的圣诞树就位于美国西部爱达荷州北部的科达伦市。这棵圣诞树高达161英尺(相当于49米),比纽约洛克菲勒中心里那棵75英尺高的圣诞树大一倍都不止。这棵圣诞树是大冷杉(Grand Fir),树龄有120年。圣诞树俯瞰着整个科达伦市湖(Lake Coeur d'Alene)。树顶上装饰用的星星高达10英尺。为了达到环保节能的目的,圣诞树采用了LED灯照明装饰。

  科达伦市是在1883年淘金热中崛起的城镇。科达伦市一带,以湖泊众多驰名,美国西部最美丽的湖泊均聚集在此,密度之高为西部各州之最。这里的湖泊四周皆环绕有青翠鲜绿、郁郁苍苍的森林,而遍布于林中的千年神木、野花、银矿、瀑布和各种野生动物,更为此地风貌增添不少情趣。其间的科达伦湖,在美国成千上万的湖中,被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全世界最值得一游的五个湖泊之一,原因就在于科达伦湖拥有清澈蔚蓝的湖水,青翠苍郁的森林,缤纷多彩的花朵,以及鲜翠欲滴累累的果实等天然美景,令人目不暇给,思发幽情。

  交通:从西海岸飞往Spokane Airport.,之后前往科达伦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