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国过圣诞:去法国吃圣诞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3: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出国过圣诞:去法国吃圣诞大餐
巴西水上圣诞树

  巴西 世界最大水上浮动圣诞树

  地点:巴西里约热内卢

  圣诞看点:身高达82米的世界最高的水上浮动人造圣诞树每年11月26日在里约热内卢罗德里格·德弗雷塔斯湖上正式亮灯。水上浮动圣诞树始建于1996年,当时圣诞树身高只有47米。1997年圣诞树升高至58米,1999年升高到76米,成为世界上最高大的圣诞树,并于同年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之后从2000年到2001年间升高3米,总高度达到82米。由于每增高一米整个圣诞树将增加几吨的重量,因此2002年有关方面宣布圣诞树不再增高,至今一直保持82米高度,相当于一座27层楼房的高度。

  水上浮动圣诞树点灯仪式是里约每年除了狂欢节和新年除夕烟火晚会外第三大群众性活动。圣诞树每年11月26 日正式点亮,于次年1月6日关灯,并全部拆除,来年重新搭建。亮灯期间,圣诞树漂浮到几个不同的位置,分别停留数日,以方便湖周围的居民近距离观赏。

  交通:需经欧洲或北美中转飞。

出国过圣诞:去法国吃圣诞大餐
法国普罗旺斯的餐厅。

  法国 最丰盛圣诞大餐

  地点:法国普罗旺斯

  圣诞看点:作为世界上人均收到圣诞礼物最多的国家,法国人赋予了圣诞节更多的人情味和浪漫色彩。对于他们来说,圣诞节意味着全家团圆和数不清的圣诞礼物,当然,也少不了一顿最可口的圣诞大餐。在法国,圣诞节前的四个星期被称作是“圣诞前奏”,在这四个星期里,人们会为迎接圣诞节做足精神和物质上的准备。在这时,各种调料的香味和酒的香气充满了大街小巷,张灯结彩的圣诞市集里聚满了前来采购的人,即使是夜幕降临、天气严寒,人们的热情也会驱走这些寒意。在这里,圣诞节似乎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宗教节日,而是生活中一次最彻底的享受。

  另外,大多数法国家庭都会花大气力去准备最丰盛的圣诞大餐。如果你去了普罗旺斯,那就有机会去品尝一个很特别的圣诞菜单,有13道菜,都是极佳的美味。还有,要记得去品尝一种叫做“松露”的巧克力,这种巧克力只在圣诞期间才可以买到。松露被法国人称为“黑黄金”,每公斤价格高达500欧元以上,是欧洲最贵的食材。

  交通:广州飞巴黎,之后搭乘欧铁前往南部普罗旺斯地区。

  住宿:对于散客,法国许多顶级酒店,比如丽池大饭店,在圣诞期间有特惠活动,比较划算。

  德国 最大圣诞蜡烛

  地点:德国巴伐利亚老城施利茨(Schlitz)

  圣诞看点:每年圣诞节期间,德国老城施利茨都特别热闹,要说当地最有名气的圣诞景观,还要算是这根巨型的圣诞蜡烛了。今年的圣诞蜡烛高42米,据称这可是世界上最高的圣诞蜡烛。这根大蜡烛到晚上还能喷出6米高的电子火焰。

  交通:广州飞法兰克福,之后转乘火车前往施利茨

  住宿:Ferienwohnungen Familie Engel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