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各省留学名校:安大略省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18:03   澳际出国

  纽芬兰唯一的大学纽芬兰纪念大学位于省会圣约翰斯(St John"s),它虽是全省最大的城市,人口却不过15万。大学所开设的科目颇为齐全,其商科和工程类专业在加拿大大学中堪称一流,并拥有加拿大唯一的一所海洋学院。

  安大略省是加拿大最多大学的省份,其中名校林立,如多伦多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西安大略大学、圭尔夫大学、布鲁克大学、滑铁卢大学和皇后大学等都是一流的高等学府,各具独特的成就,像多伦多大学的医科、麦克马斯特大学的化学、西安大略大学的商科、圭尔夫大学的生物食品和酒店管理、布鲁克大学的会计和教育、皇后大学的工程和滑铁卢大学的电脑,都是世界闻名的学科。虽然安省的学费高昂,不少留学生仍然到这里读书,如果视读书为投资的一种,这种投资绝对值得。

  爱德华王子岛内的爱德华王子大学是省内唯一的大学,位于人口不足3万的省会夏特洛镇(Chalottetown),以学费低廉,校园美丽着名。

  魁北克省以法语为主,共有三所英语大学:主教大学(Bishop"s University)、康卡迪亚大学(Concordia University)和麦基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在芸芸加拿大大学中,麦基尔大学最负盛名,一连几年都在麦克琳杂志《Maclean》排名榜首位,近年才被多伦多大学取代,虽然我们不能尽信排名榜的名次,但麦基尔大学实质上亦具其过人之处,深受学生欢迎,加拿大的中学生都以入读麦基尔大学为荣。

  康卡迪亚大学的历史也相当悠久,前身的Loyola College建校近百年,自从1974年与Sir George William College合并为康卡迪亚大学后,便锐意发展,个别学系如电脑和商科等的成绩斐然,康卡迪亚的商学院世界知名,尤其是他的金融在加拿大连年排名第一。1993年更建成一幢独立的图书馆,设计美轮美奂,设备先进完善,不少麦基尔大学的学生也到这里温书,令到图书馆常有人满之患。康卡迪亚大学虽然分为两个校舍,校方提供免费的巴士穿梭往来,车程不过十五分钟,亦算是便捷。

  萨斯喀彻温(Saskatchewan,简称萨省)省有两所大学,规模较大的萨省大学(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这所大学的校舍很特别,建筑材料取自当地的灰石,由意大利工匠建成。萨省的学费便宜,萨省大学现在可发双录取,其生物技术加拿大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四位。贾纳大学(Univesity of Regina),的规模和水平都稍为逊色,不少人迁往东部的省份升学。

  新斯科舍(Nova Scotia)省内共有10所学府,过半数位于哈里法克斯,所以哈里法克斯的学生甚多。除达尔豪斯大学之外,圣玛丽大学也是相当不错,据说,圣玛丽大学的商科是加拿大东岸最好的,尤其是它的金融和会计。而达尔豪斯大学在大西洋省区众在学中,名气最大,学术水平最高,不仅加拿大东部,就连中、西部的学生都慕名而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