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扫描:加拿大各省留学名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18:03   澳际出国

  大学的全日制学生人数在1,000-35,000之间。除此以后,大学里还有很多半日制和成人学生。这种类型的大学不但课程丰富,而且能提供从本科到博士的所有学位,甚至有的学校还提供文凭、证书和一些专业学位。

  大学的一个学年是从9月到第二年的5月。有的学校是两个学期,有的是三个学期。加拿大没有全国统一的大学入学考试,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入学标准与评估方法。

  英属哥伦比亚省有五所重点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西蒙菲莎大学、维多利亚大学、北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和西三一大学,但依然未能提供足够的学位,尤其是在温哥华,大学学位的竟争十分激烈。

  各大学中,以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最具规模,学术水平最高,是国际上一流的高等学府。西蒙菲莎大学则是后起之秀,近五、六年间成绩突飞猛进,有几个学科,如电脑和商科等,表现异常突出,不过,总的来说,还是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发展较为全面。至于维多利亚大学,仿佛跟维多利亚岛连成一片,在日影枫红,碧海晴天的日子里,自得其乐,若想享宁静优美的校园生活,维多利亚大学是最佳的选择。西三一大学和北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都是新近成立的大学,水平如何,还要拭目以待。

  阿尔伯塔省的着名大学主要有阿尔伯塔大学(Univesity of Alberta)和卡尔加里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卡尔加里大学本属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的教育系,到今天,两所大学已分庭杭争了。就学校建筑、师资、课程设计和设备等,二者都可被列入国际一流大学的水平。

  阿尔伯塔还有一所规模较小的莱斯布里奇大学(University of Lethbridge),位于卡尔加里南部一个只有7万人的小城市莱斯布里奇大学(Lethbride)。学费甚便宜,收生标准较阿尔伯塔大学和卡尔加里大学为宽,成绩稍逊或略欠信心的同学可报读莱斯布里奇大学,当作一个后补的的选择。

  曼尼托巴省省会温尼伯格有两所大学,分别是温尼伯格大学(University of Winnipeg)和曼尼托巴大学(University of M-anitoba),温尼伯格大学位于市中心区,规模较小,开办的学科不多,很多学生会坐半小时车往曼尼托巴大学选修一、二科。近年,两所大学的合作越见频密,例如合办课程和合作研究等。

  曼尼托巴大学是加拿大西部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不少学系达国际一流的水平,校园广阔,大学的正门迎面一大片草地,可辟作几个足球场。温尼伯格的冬季长而寒冷,每年11月下旬便开始下雪,断断续续的至明年4、5月间才回暖,温度常在-20℃以下,最冷的日子可达-40℃,大学校园内隧道纵横交错,贯通主要的建筑物,如非必要,学生都不会离开室内。

  尽管气候严寒,温尼伯格的海外学生十分多,主要原因是这里学费便宜,一直以来,本地生跟外地生的学费只差数十元,然1994年起,当局把学费大幅提高,相比之下,依然较安大略、魁北克等省便宜得多,所以,留学生的人数未见减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