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低难度:剑桥大学证书贬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18:05   BBC中国网

  剑桥大学有几百年历史,一直享有盛名。与它的名字相连被认为是步向成功的金钥匙。

  现在它却被指责“降低难度”,只因为它同意为一些包括园艺历史和创意写作、基础法语等短期课程颁发剑桥大学证书。

  这个想法在资深学者中引起了争议。

  “饼干工厂”资格

  有些学者批评这是所谓的“饼干工厂”(biscuit factory)资格证书,认为资格缺乏真正价值。他们警告说,人们可能设法把这种学历当作剑桥的真正资格。

  也有剑桥大学决策机构Senate House的成员担心有人凭短期的业余学习,诸如邻里警务(neighbourhood policing),以及哀伤缓解工作研究(grief and bereavement studies)等课程声称获得了剑桥大学学位。

  中世纪神学专家盖茨•伊文思教授(Prof. Geth Evans)说,大学应该注重质量,而不是创造这种他所称的 “新动物,一半儿剑桥学位,一半儿啥也不是。”

  其他批评者包括阿瑟•诺曼博士(Dr. Arthur Norman)。他说,这是最“不可想象”的主意。

  他还引用了大学名誉校长爱丁堡公爵(英女王王夫)的话说:“我可不是一家饼干厂的厂长。如果我们朝那个方向走,我就会停止(当校长)。”

  不过,负责教育事宜的副校长约翰•若里森教授(Prof. John Rallison)坚持说,有关方面将对此予以说明,指出这只是证书,不是学位。

  看来这场学术资格的争议尚待各方深入讨论才能得到解决。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英国 剑桥大学 证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