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乎意料火起来:美国经济寒冬的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1:30   《姑苏晚报》

  新华社电 今年美国的冬天格外冷。金融海啸肆虐后,裁员风潮一阵高过一阵,房市、股市跌到冰点,再加上几十年不遇的暴风雪,美国老百姓的心里真是“哇凉哇凉”的。

  不过,那边实体店老板们打折打到心痛,这边网上零售巨头亚马逊接订单接到手软。据该公司透露,在12月15日,也就是今年最忙的一天中,亚马逊共售出630万件商品,订单数量比去年最忙的一天增加了17%。与此同时,今年出货最多的一天共发送商品560万件,比2007年的纪录提高了44%。亚马逊股票成了26日零售板块里的极少数“上涨派”。

  开心的还有煤炉与煤炭业者。在美国,冬季取暖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一度高企的燃油价格,使“阔别已久”的煤炭和煤炉再一次回到了许多美国家庭。有精明的客户早在今年夏天油价一路猛涨的时候就向厂家下了订单,而到了12月各厂商销售量至少翻番,有的订单甚至已经排到了明年3月。

  美国是煤炭资源大国,煤炭价格在矿区附近一般比较稳定。烧一吨煤炭产生的热能相当于146加仑取暖油或者2万立方英尺的天然气产生的热能;在宾夕法尼亚州产煤区买一吨高质量的煤只需要120美元,即使以最近已经大幅下跌后的价格购买能产生同样热力的取暖油,也需要花费380美元,天然气则需要480美元。一笔账算下来,即使需要不时清理煤渣、维修保养且有污染环境之忧,烧煤取暖仍不失为相当合算的选择。

  还有一个行业在景气低迷的时候意想不到的兴盛起来。越来越多的人由于负担不起传统丧葬所需的上万美元费用,转而选择自助式丧葬服务或是其他省钱的安葬方法。如果不聘请传统的丧葬礼仪师、不去殡仪馆,而是在自己家里举行追悼仪式,使用自家购买的松木棺材,安葬在依法指定的自家墓地,全过程花费不会超过1000美元。在遭遇几十年来最严重经济危机的时候,相信逝者在天之灵也会理解,节省的只是花费,情意是没有打折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金融风暴 行业 美国 热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