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年暑假逛29国:11岁女孩写游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1:41   《城市商报》

  据《成都晚报》一名年仅11岁的成都某小学六年级的小女生王艺锦,却有着与同龄孩子不同的经历。她在三年的时间里,游历了欧洲29个国家,并将旅途中的所见所闻写成一本12万字的欧洲漫游记——《背着书包逛欧洲》。她还与好朋友一起,成立了“爱心基金”并自任理事长。前日上午,王艺锦在锦里签名售书,售书的全部收入投入自己所设的爱心基金,用于捐助一些贫困学生和灾区孩子。

  打开王艺锦的书,能看到她在欧洲各地的照片:古罗马斗兽场、维也纳金色大厅、威尼斯码头……几乎欧洲所有的著名景点,都能在书中找到。王艺锦告诉记者,她9岁时便利用暑假时间,与父母在欧洲各国旅游。3年里,王艺锦几乎踏遍了整个欧洲。

  “也许我卖书的钱和压岁钱有限,帮助不了很多小朋友,但我希望认真努力做好这件事(爱心基金)。”王艺锦说,自己与其他小朋友是平等相同的,她希望通过自己的眼睛告诉其他孩子一个不一样的世界。何以能游历欧洲?“我们是想开阔她的眼界,多看看外面的世界。”艺锦的母亲冯女士解释说,由于艺锦的父亲在中国澳门航空部门工作,也为女儿的出国创造了一定的条件。在旅途中,他们也刻意培养艺锦的沟通能力,预定酒店、与人交流,这些都让艺锦“打头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游记 出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