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漫画影响:美国街头出现“超级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2:10   新华网

  一些漫画中的主人公行侠仗义,除暴安良。受漫画故事的感染,美国一些人走上街头,学着当起现实版“超级英雄”。如今虽然面临社会和自身的种种困难,但“超级英雄”已遍布美国各地。

  “英雄”现世

  “超级英雄”大多身穿自己设计的奇特服装,取了怪异名字,像漫画中的英雄人物一样在街道上巡视。不过,他们可不是在寻找大反派,而是为了抓扒手和恶徒。

  美国亚利桑那州有“绿蝎子”,加州圣迭戈有一名“极端先生”,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则有一位“哑剧先生”。平时他们白天有各自的职业,下班后则换上奇特的服装“行侠仗义”。

  纽约的“护花使者”是一名“超级女英雄”。她身高174厘米,每天晚上戴着红色帽子出现,保护喝醉酒的女孩子,以免给不怀好意的人以可趁之机。白天,她叫萨拉,是个“软弱、无助、被人抛弃”的女性。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8日报道,“9·11”事件后,受好莱坞影片中英雄形象影响,美国出现了一群“超级英雄”。他们惩恶扬善,锄强扶弱,帮助人们达成心愿。

  贝拉克·奥巴马竞选总统期间,“活跃的公民”等令人激动的流行语,使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超级英雄”行列中。近期开通的“世界超级英雄录”网站(www.worldsuperheroregistry.com)显示,美国已有200多名“超级英雄”,其中绝大多数为男性。

  “英雄”难做

  想做“超级英雄”并不容易,风险大。佛罗里达州一名用手枪喷射胡椒粉的“超级英雄”在“巡逻”过程中,遭一名男子用锤子袭击。

  他们还得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因擅自执法被捕。因此,对“超级英雄”而言,最强大的武器不是强壮的肌肉而是互联网。一名有经验的“超级英雄”说,一旦被捕或被送到精神病院,互联网能为他们提供证据。“黑色猫头鹰”去年夏天住进了精神病院。他的女儿告诉医生:“面对警察时,爸爸有那么一会儿,仅仅是一会儿,忘记了他没有超能力。他不能飞走。”

  名为“最佳公民”的“超级英雄”是亚利桑那州的一名商人,现年41岁,家里还有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他认为自己较为谨慎,不会像盐湖城的一位“超级英雄”那样鲁莽,因在公园里阻止贩毒交易,使自己直面荷枪实弹的毒贩。

  但警方对“超级英雄”并不十分领情。他们担心这些持理想主义的社区保护者终有一天会偏离轨道,违反法律。

  末路“英雄”

  面临种种困难,一些“超级英雄”被迫选择“退休”。现年29岁的“隐形人”是洛杉矶一名“超级英雄”,白天是一名保险推销员,入夜后则穿上灰色“隐身衣”潜伏在市中心附近的黑暗中。

  “我每晚都出来,从20时到次日凌晨2时,我走遍了所有危险的角落,什么也没发生,什么都没有,”“隐形人”回忆说,“那天下雨,大概连毒贩都待在家里。”

  “我花了好几个月设计这身衣服,确定路线。这是我当‘超级英雄’第一个星期,可能也是最后一个星期,”“隐形人”说,一次他碰到一对在街头争吵的情侣,他试图让那名男子安静下来,却遭到对方女友的“偷袭”,至今身上还有瘀伤。

  或许这次经历让“隐形人”厌倦了“超级英雄”的生活,他打算在新年过后告别“超级英雄”生涯,安心做一名保险推销员。

  不过,有更多心怀理想的人加入“超级英雄”行列。据统计,仅上个月,美国就增加了近20名新“超级英雄”。(张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美国 英雄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