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留学路也要考虑职业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1:31   东南快报
专家提醒:留学路也要考虑职业规划
留学也需要规划(新华社 摄)

  从进入10月份到新年之前,榕城留学市场出现了这样一个趋势:留学人群中高中生的数量开始下降,国内本科毕业生申请出国人学的人数开始增多,在年前达到高峰。资深业内人士、留学顾问翁群芳指出,这些年来,大部分学生只是单纯地把希望寄托在留学这一步,没有把留学和就业的关系理清楚。不过由于就业形势愈发严峻,留学已经不是躲避就业寒流的铁屏障,所以留学职业规划也开始受到重视。处在就业十字路口的你是否考虑过留学?你做了留学职业规划了吗?留学职业该怎么规划?本期《博学堂》邀请资深业内人士,提点三大类留学人群该如何规划。

  本期嘉宾

  建安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翁群芳

  壮安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许尼克

  新航道英语培训学校 郜 静

  明确型

  你要学他们做好规划

  留学目的:躲避就业低潮,修炼提升自我

  人群特点:自身条件高,职业规划明确,意念坚定

  小刘从上海某名牌高校的建筑专业毕业。这在往年都是供不应求,可是金融风暴让地产行业大受冲击,建筑专业的学生也坐上了冷板凳。

  小刘也不是找不到工作,但是和他的规划有差距。“不仅是薪水低,位置也不合适,所以决定先去留学,避开就业低谷,利用这个时间到国外进修,两三年再回来。”

  翁群芳说,从留学规划的角度说,留学人群可以分为三类:留学职业规划明确的、留学职业规划模糊的和毫无留学职业规划的。

  翁群芳说,像小刘这样的留学生,就属于留学职业规划非常明确的类型,一般自身条件很好,多数人留学前都设定好回国发展。出国留学是为了提升自己,自己在回国时也能站在更高的平台上。

  “这类学生,从专业选择到就业前景,都考虑得很清楚。在整个过程中,他始终掌握主动权,留学中介和家长只是提供帮助。他们的留学回报是最高的,但是这类人数目很小。”翁群芳建议准留学生们要向这类学生学习做好规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专业 职业 规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