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约克郡:“怪异”线路玩心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6:09   环球时报
英国约克郡:“怪异”线路玩心跳(图)
英国怀旧古朴的约克郡

  来到英国怀旧古朴的约克郡,仿如穿越时光隧道一般。这里神秘的古堡、可爱的庄园、高耸的教堂和古老的传说都为约克郡制造了得天独厚的奇异氛围,约克郡也因地、因时地开设了很多稀奇古怪的旅行方式。约克郡之行,不仅可让旅者在旅途中感受到历史的深沉厚重,还会让游客体味到前卫激情的未来,满足游客渴望已久的奇异之味。“若想通过不同寻常的旅游方式来了解英国,了解约克,那么约克郡的这些怪异方式绝对会让你大开眼界。”英国旅游局北京代表李彦珺说道。

  旅行方式之怪

  约克郡的主题游多种多样,其中最让游客心动的包括挖掘之旅,寻“鬼”之旅等等。“这些旅行的方式虽怪,但也是吸引游客的卖点,通过这样的方式,游客可以更加切身地了解到约克郡的历史并体验这个地方的无穷魅力。”李彦珺介绍说。

  据记者了解,挖掘之旅是最新加入到约克旅游中的项目,可为游人们提供一次别具一格、振奋人心的考古体验。挖掘之旅的成形得益于圣救世主教堂的成功“变身”。圣救世主教堂曾是考古资源中心,而目前已经被改装成为一个模拟的考古研究场地并于2006年向游客开放。游客来此,可以亲手尝试挖掘出一座罗马时代的堡垒,感受中世纪时期的艺术珍品破土而出的振奋。甚至还有机会看到过去25年来由约克考古公益信托社的考古学家们所发现的真正的古代手工制品。而若想获得更加动人心魄的旅程,寻“鬼”之旅则是首选,约克的悠久历史中沉淀了众多的传奇,据说,和其他欧洲城市相比,约克郡的“幽灵”数目最多,而且伴随着这些幽灵的还有许多诡异的故事。所以,约克旅游局就特别推出了“幽灵漫步”的旅游项目:每天晚上,都有导游带领游人环城漫步,目的是去“寻找那些无法解释的超自然的力量”,而且传说中,约克郡的许多酒吧都经常有“幽灵”出没,其中一个最古老的酒吧是位于皮舍姆绿地的黑天鹅酒吧,而这里也因为这些种种的传说成为了游客最热门的寻“鬼”之地。据李彦珺介绍,“幽灵漫步”游一般从傍晚7:30开始,游客们无需提前订票,即可踏上寻“鬼”之路。繁星点点的夜晚,在皎洁的月光下,沿着条条石子铺就的小路,到灯光迷蒙的酒吧去寻找在夜里游荡的“幽灵”,其实找不找得到“鬼”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通过此次旅行了解其中的典故和有关约克历史的种种传奇,体味那种心惊肉跳的感觉,这才是关键所在。

  此外,约克郡还有一种很受欢迎的旅行方式———古城墙漫步游。约克郡的古城墙保存完好,长达3400米,是英格兰境内最长的中世纪城墙,每年都会吸引将近250万游客前来探索。一般说来,绕城墙一周大约需要花费两个小时。目前,约克旅游局已经开发出四条自助导览的步行线路———古城墙线、中世纪教堂线、新步行线和考古线路。在城墙漫步时,一切过往得以重现,耳边仿似响起了十世纪骑士出征的号角,空气中弥漫着激昂的气息,令游客恍若身处当年。

  旅游景点之怪

  除了新奇的旅行方式,约克郡还有众多怪异的旅游景点,而这些景点无一不与约克郡的历史和文化有关。其中,约克旅游局首推“冷战舱”。冷战舱其实是冷战时期用以逃避轰炸的一个核避难所。冷战舱内设备齐全,它是至今为止在英国同类建筑中保存最完好的一处避难所,也是第一个被指定为历史遗址的地点。冷战舱于2006年5月15日开始对游客开放,游人可在导游的带领下,在舱内体验半潜之旅。不仅如此,约克郡的约维克维京中心,也是来约克郡观光的游客不可错过的景点。经过大量的学术研究和500万英镑的投资重建,约维克维京中心生动地再现了十世纪的约克城。这也是游客开展穿越时光之旅的最佳地点。这里的“飞行舱”将载着游客飞越全城,在时光的流转中,游客可聆听公元975年约维克城的声音。

  夜晚的约克郡是不同的力量和灵感的交汇之所,如果你有足够的勇气和胆量,还可以做一次深入约克郡黑暗历史的冒险———走进约克地牢,感受令人窒息的恐怖。在约克地牢内,游客们将被带到14世纪约克的满目疮痍的街道上参观,还会见到恐怖的古罗马军团在城墙外无声地行进,令人毛骨悚然。

  “怪异”之旅还在上演

  据李彦珺介绍,约克旅游局从来没有停止对“怪异”旅游的开发,这些怪异的旅途集趣味性和知识性于一身,目的是为了让游客更好地了解约克的历史和未来。比如在约克郡推出的“娱乐巡游”项目中,游人们不仅可以看到约克郡2000年的历史发展状况,还可以体会21世纪约克的新内涵。除了约克郡,英国旅游局还在其他很多地方推出了“热气球之旅”和在“森林中度假”等比较新兴的旅行方式。“相信这些与众不同的旅行会让游客更加深刻地了解英国,记住英国,并再次前往英国继续他们的探索。”李彦珺说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英国 约克郡 旅游 诡异 路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