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顶级名校知名华人:李政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10:15   新浪教育
美国顶级名校知名华人:李政道
张朝阳

  麻省理工学院(MIT)

  搜狐·张朝阳

  张朝阳(1964年-),出生于陕西西安市,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198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并于同年考取李政道奖学金赴美留学。1993年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后,在麻省理工学院继续博士后研究。1996年,张朝阳手持风险资金,回国创建了爱特信公司,该公司于1998年正式推出其品牌网站搜狐,同时更名为搜狐公司。张朝阳现为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美国顶级名校知名华人:李政道
丁肇中

  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

  诺贝尔奖得主·丁肇中

  丁肇中(1936年1月27日-),华裔美国人,祖籍山东省日照市,著名物理学家,现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曾获得197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1956年前往美国密西根大学修习工程学、数学和物理学。1959年,获得数学和物理学学士学位。1962年获得物理博士学位。

美国顶级名校知名华人:李政道
李政道

  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

  诺贝尔奖得主·李政道

  李政道(Tsung-Dao Lee,1926年11月24日—),美籍华人物理学家。他主要的物理学贡献有李模型、高能重离子物理、量子场论的非拓扑性孤立子和孤立子星以及破解粒子物理中的θ-τ之谜。1957年,31岁的他与杨振宁一起,以弱作用下宇称不守恒的发现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他们的发现由吴健雄的实验证实。李政道出生于中国上海,祖籍江苏苏州。1946年赴美进入芝加哥大学,1950年获得博士学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趋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