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题:09年留学美国的三种最佳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11:51   新浪教育

  我才终于意识到,留学美国的咨询是国内朋友现在非常关心的问题。同时09年也是一个很难得的留学美国黄金年。原因一大堆,随便列举几条:

  1. 人民币升值,让留学成本减低太多。我们当年是1比8.2,换汇换得心里留血,现在已经低到1比6.5了,太值了;

  2. 美国私立教育面临着大缺口。在美国泡了这些年,我太熟悉美国私立教育的体系了,明白这个时候其实是美国私立教育放下身段的时候。传统意义上的重要生源中产阶级家庭不太能够轻松支付学费了,就会转移到公立的中学或者是大学。而传统的私立学校也不好过日子,比如哈佛大学367亿美元对endowment是在金融市场常年滚动的,大盘不好,自然缩水了不少。哈佛况且如此,其他的私立大学和中学更不好过日子。这个时侯需要大量的来自韩国、中国这些新富国家的优质生源来补充,否则日子更难过。

  从这个意义上说,危机并不是所有人的危机。对于有留学梦想的人来说,现在是难得一见的牛市。去美国有三种途径。

  1.去美国读初中和高中。这是国内目前上升最快的需求。目前美国的留学生的年龄越来越小,越早实现国际化,就能拥有越高的平台。美国的私立中学教育是世界基础教育的一个旗舰。来美国读中学,有风险,也有回报。我在美国用了近两年的时间走访美国不同层次的私立中学和各类大学,和那里的招生办公室负责人交谈,并担当三所私立学校的中国区招生顾问,参与材料审核和招生决定,所以收集了很多这方面的第一手信息。来美国读中学需要提供这样一些成绩中的一种或两种:SSAT、ISEE、SLEP、TOEFL。但是根据我的经验,很多美国学校也不强行要求大陆学生提供这些成绩,如果没有这些成绩,有一些其他的申请办法。

  2.来美国读本科。一个国家的实力决定高等教育的权威度。美国的高等教育不是中国的金字塔结构,不同的州散布着不同的学校,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优势和劣势。选择最适合你的学校是最关键的。这类申请需要提供:TOEFL、SAT或者AP考试的成绩。前两类考试属于必须,AP属于可选。但是要纠正一个误区,这些考试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申请材料的组织和包装。

  3.来美国读硕士。本科毕业了,为什么只能在国内挤考研的独木桥?大学四年你能得到的国内本科教育的精华都已经得到,为什么还要停留在一个学校或者一个城市?走出去看看吧,世界很大,如果条件具备,可以来美国读硕士,感受不一样的文化和新的世界,你会有更大的收获。这类申请需要提供标准考试成绩包括:TOEFL、GRE等。

  留学美国要趁早,趁着牛市好出国。但是一定要记住,留学不是明年想留学,今年才准备。留学申请最重要的个人经历需要提前两到三年进行规划和设计。比如想来美国读高中,最好初一开始准备;来美国读本科,最好是高一开始设计和规划;想来美国读硕博,最好是大一就开始安排。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美国 留学 牛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