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题:09年是留学美国最难得的牛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11:51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张杨Alex》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从美国回来已经快半年了。我不喜欢活在回忆和怀旧里。但是每天总会收到不少美国老朋友给我的邮件和电话,这些总让我感觉到我有时候跑得太快,以至于没有时间来品味一些生活的细节。我的两位美国妈妈都活得特别滋润。Elaine在退休以后,和她最亲爱的先生Don整天在罗马希腊度假,在经过去年一场癌症风波之后,Don已经完全康复,他们的生活又回到了幸福的轨道;Davis夫人在缅因河边的豪华度假别墅已经全部落成,虽然没有赶上好的市场时机,不过问题也不大,因为这些地产都是从父辈遗传下来的,占用资金不大,未来慢慢卖。还有美国那帮兄弟们,比如乔治,大清早从苏格兰给我在skype上用中文留言,“你和Bessie的照片真好看”,说完之后就消失了,估计他今年是不是也找到英国女朋友了。还有哈佛的几个弟弟妹妹,比如yichen小弟弟,叫我大哥叫的比谁都亲热,这位上海小伙子当年被哈佛录取何等风光,去年突然告诉我遭遇了情感危机,不过现在似乎已经走出了感情的阴影,开始全身心忙哈佛年会和找工作的事情了,又成了一条好汉……

  我一直把波士顿当做继湖北、北京之后的第三个家乡,何谓家乡,就是这个地方见证你的成长,你的蜕变,并且可以在这里呼朋唤友,不觉得陌生的地方。

  很多人问我是不是因为金融危机从美国回来的?回答是“No”。

  任何的危机都是相对危机,只要经济还存在,就有一批人会活得很好。一位专门在美国投资的大哥刚刚回国,在msn上跟我说,“现在唯一剩下对就是教育股了。再怎么危机,教育都是世界各国人民尤其是中国和韩国人民必须消费的奢侈品”。

  从大学以来,我就坚定不移的相信,真正的强者应该在别人淘汰你之前提前把自己淘汰,只有这样你才能把握生活的主动权。在新东方的时候,猛哥经常笑话我,说聚会前10分中我还要捧着一本法语书记单词。因为在那个时候,我已经感觉到了强烈的危机,我看到了我对很多短板,想进一步地深造,因为我相信外面的世界能够带给我新的平台,带给我新的技能和智慧。

  于是我在清华温水青蛙两年,在冲击法国和英国接连失败以后,冲向了美国。前两次失败太悲惨了,让我痛得无法原谅自己。于是第三次我卯足了所有的劲,冲到了我想都不敢想对7所美国名校,找到了新生的自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美国 留学 牛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