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奇不有:日本用考拉粪保佑考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14:39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毛丹青》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日本也是个无奇不有的国家,有时很好玩儿。昨天到了名古屋东山动植园才知道这里的考拉粪值大钱了!

  眼下的人们谁都知道“考拉”:它是澳大利亚特有的动物,原文Koala,柔软的绒毛,憨厚天真的眼神,滑稽笨拙的动作,像是摆在玩具店里的毛公仔,奇趣可爱,被誉为“世界上最可爱的动物之一”、“从童话里走出来的动物”。又名树袋熊、无尾熊,是一种树栖有袋动物。

  它的特性是扒着树枝死活不下来,每天睡足18到20个小时,绝对顽强。于是,也不知哪个日本人因为欣赏考拉顽强的精神,想出个主意,认为考拉粪最能表达高考学生的意志,这以后,日本人发觉日语“粪”的发音有“UN”这个音,正好跟运气的“运”同音。这下子,考拉粪跟着火起来了。

  新年的东山动植园已经张贴出了专为日本孩子的告示,届时他们将免费得到一张纸签,而这个纸签上涂的是考拉粪,表达了高考所需的坚强意志!考拉粪的纸签发布是明天早上10点整,地点是园内的考拉馆门前。

  我虽然看不到日本孩子拿到这些“考拉粪纸签”时的表情,但完全可以猜想,这跟他们平时去寺院烧香,或者到神社参拜差不多,一副踌躇满志的样子。有的闭眼、有的睁眼、有的半闭半睁,一心一意往既定的目标想,一直想到自己能踏实为止。

  根据日本政府的统计,去年18岁的高中生大约180万人,比往年略有递减倾向,另加日本出生率也同样出现了递减,这似乎证明未来的日本孩子考大学并不像以前那么难,只要有钱交得上学费,一半靠父母一半靠打工,大致上都能升学。面对这一倾向,反倒是大学方面有了难处,招不上学生就有可能面临倒闭的危险。

  如此看来,“考拉粪纸签”不仅对学生,将来也希望对大学显灵才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日本 高考 考拉粪 保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