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留学有新招:高考留学双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18: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元旦期间,各家留学服务机构很是热闹,咨询留学的高三学生的数量猛然增加,其中,咨询美国留学的学生最多,比去年同期增长20%左右。

  高考前就能被海外大学录取

  高考之余还要准备留学,是否会给学生造成更大压力?新通星华资深美国留学顾问杨明霞认为完全没有必要担心。“由于国外本科入学申请相对简单,家长在征求孩子意见后,完全可以协助孩子被预录取。至于考雅思或托福,孩子可以利用今年寒假准备,明年国外院校开学前通过考试。”

  据介绍,由于美国大学资源丰富、留学政策宽松,而去年又受金融危机重创,很多大学为缓解财政短缺纷纷扩大海外招生,这都为中国学生创造了更多留学机会。此外,最近美元汇率走弱更带来了费用下降的利好,以前一年25万人民币的费用现在能降低4万元左右。“如果儿子可以提前被海外大学录取,那么明年高考就会更有底气。考好了,就在国内读大学,考砸了也能直接去留学。”一位家长道出了很多留学家庭的心声。

  “无语言入读名校”受欢迎

  据了解,由于高中生很多忙于准备高考而无暇顾及语言考试,因此“无语言双录取”成为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新通星华申请2008年秋季入学的学生中,就有100多名通过“无语言双录取”成功留学。

  据悉,高三学生即便没有考过SAT、托福或雅思,也能申请到凯斯西储大学(全美排名41位)、迈阿密大学(全美排名51位)、阿德雷德大学(全澳排名第2位)、华威大学(全英排名第6)等世界名校。到国外后,学生会先学语言,一般通过一个学期学习,90%的中国学生能攻克语言关。

  不过,有留学专家提醒,这种申请必须提早。在美国,越受欢迎的名校录取截止就越早,如果高三学生希望争取到2009秋季入学名额,一定要提前申请。从现在起到明年初的黄金申请时段,学校和专业选择面都很大。如果在明年高考后申请,学生能申请的名校就非常有限,否则只能再迟一步申请2010年入学,因此留学专家建议有意向的高三学生最好尽快“行动”。记者王静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留学 美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